呼伦贝尔大草原:我的爱在天边(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呼伦贝尔大草原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8月31日10:35


呼伦贝尔大草原

呼伦贝尔大草原

 

  花儿一路为我们盛放

  一天内,三个女子分别从深圳、广州、成都直奔呼伦贝尔盟的首府――海拉尔。海拉尔是个整洁漂亮干净的小城市,传统的中国北方建筑稍掺杂着一些俄罗斯风情。坐在飞机上,俯瞰身下一望无涯的草原,一条夕阳下闪着金光的河流蜿蜒延伸。城市周边的河边和草原零星散落着一些红红绿绿的小木屋,很有点北部欧洲的模样。

  到达海拉尔,发现此时此地正是旅游旺季,从全国各地来的乌央乌央的旅游团围攻海拉尔。我们临时调整了出发前的计划,放弃了旅行团、租了一辆车选择北上,穿呼伦贝尔,沿中俄边境,深入茫茫大兴安岭的最北端。

草原秋景

草原秋景

 

  一出海拉尔,便进入大草原。一路草坡仍然碧绿,视野所及永远是望不到头的地平线和地平线上深邃的天空。云彩下的草原被光线染成浅绿、碧绿、深绿和靛绿,色彩柔和。倒扣在草原上的天穹纯蓝、幽远、宁静、平和,但无可企及。那首闻名的 “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除了草原没有过去想象中长满茂密深长的草,其他都非常贴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呼伦贝尔大草原

在祖国雄鸡形版图上方,有一个酷似鸡冠的地方,那就是世界闻名的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她被誉为"北国碧玉"。呼伦贝尔得名于呼伦和贝尔两大湖泊。呼伦的蒙语大意为"水獭",贝尔的蒙语大意为&q..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