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崩村:雪山脚下 光芒万丈(4)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迪庆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8月27日10:39

  接下来的路陡了许多,都是碎石子,偶尔在脚下发出哗滋的声音,终于看到了一道山坡上挂满了经幡,山坡的那一头就是神瀑了,此时已经听到了第一梯队的叫喊声,沿着溪水我们攀上了山坡,一道高高的山梁上,银白色的水瀑,倾泻而下,漫天雨雾。先到的赖赖,小鲟,小覃还有哥哥已经在晾晒着他们的鞋子,他们已经进去转了一圈了。我顿时心血澎湃,走上那面崖前,仰头望向上,微风带过,水雾轻抚,有人说,神瀑的水是有灵性的,只淋有幸之人。而那些有灾有祸之人是淋不着这水的,心中不觉开心起来,我真是有幸之人哪。奔了下来,准备和大家一起进去转圈。装备完毕后便冲了进去,脚下的乱石已被水冲刷得异常光滑,勉强中睁开自己的眼睛,一道彩虹围绕在身体的四周,我惊呼一声,便又喝下了几口水,在水的强大的冲击下,我的圈越绕越小,终于三圈过后,全身湿透。跑到那片平地上与同伴一起开始晾晒自己,此时正考验了同志们的衣服质量,速干衣,防水裤,防水鞋,可惜我都没有,牛仔裤湿漉漉的黏贴着腿,鞋子则像个漏水的小船似的,晒一会儿,时不时就能倒出些许水来。太阳光不似我们刚来时那样的强烈。坐在石头上,眼前是白茫茫的一片冰川,还有在上面行迹的牛羊。冰川底部有潺潺的水流出。抬头望去看不清,黝黑的山体托着雪白的云雾,掩盖了山上的一切,轰鸣的水声在耳边回响,太阳却不恰时机的也被云雾遮去了光芒,天气没有刚上来那会儿好了,于是我们决定撤退。

  路上碰到了小黑和李俊还有先我们一步下来的王勋和小琦,他们正在找蘑菇,我们也加入了他们的队伍,窜上窜下,一个大的黄色塑料袋被装了满满一袋。小胖和小方也从山上下来了,那头黄色的小牛犊可是让他们吃尽了苦头,又扯又拽,可怜的小牛身上是冷汗直冒,而小胖也是大汗淋漓。最后不得不把它给抱回了小方家。傍晚时分,大家都已经到了小方家门口,他们开始屠牛,太血腥的场面,于是我,王勋和小琦便去了小溪边洗蘑菇,那雪山上流下来的清澈溪水冰冷刺骨,大家两手都被冻得红彤彤的,终于两盆蘑菇洗完,而他们也已经宰完了那头刚出生十几天的小牛犊。有的人在房里的炉灶旁烤着牛肉,我则是抱着我的相机在小方家门前转悠,拍拍青稞,照照孩子。直到天色微暗,众人抬着一口大锅出来,顿时飘香。只有两样材料,牛肉和蘑菇。蘑菇炒肉,蘑菇汤,大块带骨的牛肉及鲜美无比的牛肉汤,所有的菜里都只有盐一种调味料,味道却还是很不错。这都得感谢我们亲爱的小胖大厨。

  说真的,一点都不后悔去雨崩,虽然回来一直骂山阳,但是打心里感谢他的激将才成全我这趟雨崩之行。

                                                        来源:21cn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迪庆州

迪庆地处青藏高原东南缘,横断山腹地,值云贵高原向青藏高原的过渡带,因此这里地貌独特:有古高原面,也有大山、大川、大峡,是世界著名景观三江并流的腹心地带。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