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转角遇到爱(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厦门市 |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09年08月24日10:49


鼓浪屿诱人的夜色

鼓浪屿诱人的夜色

  撰文、图片/李黎

  有许多朋友说,厦门是个有爱情魔力的城市,鼓浪屿的浪漫小巷、厦门大学的花开花落、南普陀寺的晨钟暮鼓。它的魅力不张扬、不做作,含蓄地藏于内心——对于寻找爱情的人们来说,这就是个最容易滋生情愫的地方。

树林里藏着铁道的尽头

树林里藏着铁道的尽头

鼓浪屿上的赵小姐奶茶店有浓浓的休闲气

鼓浪屿上的赵小姐奶茶店有浓浓的休闲气

  爱情电影

  迷失在鼓浪屿

  有太多描述鼓浪屿美丽的文字,因为它的故事与情调,鼓浪屿一直都是情侣们享受浪漫假期的最好地点。

  还有太多关于如何玩转鼓浪屿的攻略与推荐,但是其实都没有太多用途,所谓标榜自己是如何如何“走遍鼓浪屿的第一线路”的只不过是为了吸引眼球,鼓浪屿的美在于那些不起眼的角落、长满青苔的老房子、没有人走进的小巷子。寻常的攻略都只会告诉你游客都会去看哪些景点,而对于想寻找浪漫的情侣们,最好是避开常人,如同身在厦门的朋友一直所说的那样:“随便走,走一条自己的线路;迷路了,那样最好。”

  当然一定要在鼓浪屿上过一夜,白天的鼓浪屿有着太多的游人与喧闹,到了入夜时分,周围的人渐渐散去,这时的鼓浪屿,才露出它最美丽的样子。通常,熟悉这里的人都是到了晚上才出门活动的,白天他们都是躲在某间客栈里睡大觉,或者窝在小咖啡馆里喝咖啡;晚上才会牵着爱人的手,在这里迷宫一样的小巷里遛弯儿。

厦门大学每个角落都很美

厦门大学每个角落都很美

  环海路上牵手而行

  环海路,号称是全中国最美丽的一条公路,它的一头,就从厦门大学开始。在去环海路兜风之前,通常都要在厦门大学里走一走,这座同样号称是中国最美丽校园的大学其实与环海路相得益彰,似乎天生就是为了浪漫而生。此时的厦门大学,即将迎来新生入校的时节,而此时,也正是一年中厦大校园最美丽的时间段之一,满目的鲜花绿树,而花前树下都是一对对青涩的男孩女孩,一段段浪漫的爱情故事就在这个夏末初秋展开。

  出了厦大的北门,就来到了环海路的起点。可以步行,也可以租辆双人自行车游走,吹着海风,听着涛声,这将会是一段充满诗情画意的旅程。

  甜蜜定格

  最高的必胜客餐厅——来到厦门,去码头边上那一间最高的必胜客餐厅小坐是必要的,因为,这里是远眺鼓浪屿最好的地方,它也号称是全国风景最好的一间必胜客餐厅。

  鹭江宾馆的顶楼:同样,这间必胜客餐厅的旁边,鹭江宾馆的顶楼也是一个观看鼓浪屿的好地方。这是一座历史悠久、且有着浓厚古典风情的酒店,最好的体验就是来到这里的顶楼吃早餐,边吃边看风景。

  鼓浪屿上的各家咖啡馆——鼓浪屿上有太多值得推荐的好咖啡馆、茶馆了。从茶语时光到赵小姐的奶茶店,或者再到BABYCAT,每一家都值得一坐。

  华新路上的32HOW——这是一个咖啡馆、一个红吧屋、一个手工艺作坊、一个创意工作室,或者,也可以说它是一个小型植物园。这个由老别墅改建而成的地方,其实就是一个制造浪漫的温床。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厦门市 Xiamen Amoy

厦门市是福建省的一个副省级城市,是全国5个计划单列市之一,同时是全国首批实行对外开放的五个经济特区之一,享有省级经济管理权限并拥有地方立法权。位于福建东南部,西部与漳州毗邻,北接泉州,东南与金门岛隔海..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