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京郊避暑度假村推荐--慧生绿色生态园(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09年08月14日14:21

    慧生绿色生态园——优哉在怀九河畔


慧生绿色生态园——优哉在怀九河畔
 
慧生绿色生态园——优哉在怀九河畔

  混搭特点:地道农夫+情调小资

  有吃的,有玩的,还能在园中凉棚之中品茗聊天,临走之时记得带上几斤红杏,也带回一份难得的好心情。

  混搭解析

  一般采摘园都只注重摘,很少在吃的上面下功夫,可偏偏这里是既能摘到好吃的杏,又能吃到好吃的鱼,还能看到怀九河的景,住上园中的宾馆,在这儿你既可当个地道的农夫,也可做个情调小资。

  步入生态园,第一眼见到的不是采摘果园,而是一大片冷水鱼养殖塘。大大小小、深浅不一的鱼池估计有十二三个,鲟鱼、虹鳟鱼、金鳟鱼在池中慢慢游着,偶尔跃出水面,激起水花四溅。这养鱼的水可都是上好的山泉水,可以直接饮用,清凉可口,这么好的水养出的鱼看着生猛,吃着新鲜。

  绿意盎然采摘园

  采摘园有100多亩,单是杏树就有50余亩,这个季节正是摘杏的好时候,园子里最出名的是美国凯越,这可是怀柔的独一份,不仅肉厚汁甜,吃多了也不必担心会烧心。还有串红,果子虽小,但样子却很讨人喜欢,七八个杏子攒在一起,一摘便是一串。杏园的间隙中搭起了豆角架和黄瓜架,这些蔬菜专供生态园中的餐厅,绝对绿色天然。顺着南瓜架,便到了园中的餐厅,这时候的南瓜架上正是一片嫩绿,青藤缠绕,金黄的南瓜花穿插其中,很喜欢这片景致,自然却不失优雅。

  吃住都在河滩旁

  餐厅靠近怀九河,走出餐厅便能见到河滩,河滩之上散养着附近农户的白鹅,到河滩上走走,说不定还能捡到鹅蛋,也算是个小小的惊喜。餐厅主打地道的农家饭和虹鳟鱼,据说这里的“鲟鱼十吃”也是远近闻名。餐厅外边是块很平整的开阔地,摆着大理石的石桌,周围栽种的参天杨差不多都有近三十年的树龄了,遮天的树荫让这里显得格外凉爽,在这里喝杯茶,聊个天,该是个不错的选择。空地之上还有一个大大的凉棚,用松木搭起。如果不喜欢在屋子里吃饭,就把点好的菜端进来,因为门口和窗上都挂了细纱,也不必担心山中飞虫的骚扰。

  温馨提示

  价格:园中还有垂钓区,鲤鱼12元一斤,鲜活的虹鳟鱼12~15元一斤。自己摘下的杏要5元一斤,感觉有些贵。园区中还有一个供游人戏水的游泳池,就在入口处,可以免费使用。

  自驾路线:走京密路,朝怀柔石厂方向行驶,到达九渡河镇,行驶20分钟左右即到。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