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京郊避暑度假村推荐--北方小秦淮(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09年08月14日14:21

    北方小秦淮——秦淮风韵意犹存


北方小秦淮——秦淮风韵意犹存
 
北方小秦淮——秦淮风韵意犹存

  混搭特点:秀美+粗犷

  不出京城便可领略十里秦淮的动人风情,微缩版的江南人家,衬着满池碧水,好像一下子就忘记了夏日的暑热。但如果只是路过,看到的只有气势磅礴的大门,你是如何也不会同秀美江南联系起来的。

  混搭解析

  院内的景致有着南方的秀美,可大门和院墙却是具有北方的粗犷。这两种迥异的风格融合在一起,却也是恰到好处,让人感觉别有一番独特的意味。

  一条人工渠环绕园内,让亭榭楼阁倒映水中。水面上,荷花、睡莲、芦苇错落有致。伸入荷塘的木桥边是雕花木舫和临水木屋。真没想到,在郊外竟还有一处如此灵秀之地。

  雨中赏小秦淮最有韵味

  园区虽然不大,却很精致。园内小桥流水、亭榭睡莲;园外山野农舍、栗树飘香。有风的时候,池中的芦苇便沙沙作响,睡莲已悉数开放,只是要看荷花还要等上一段时间。园主告诉我们,雨中的小秦淮最具风情。有雨的日子,就坐在水面的环廊之上,看水面雨点涟漪。雨停了,也先别着急离开,耐心地等着太阳出来,不多会儿水面一侧就有彩虹出现,很亮的颜色,想是这雨后的彩虹都沾了这一池碧水的灵气,显得越加美丽。

  最爱池中那片芦苇

  最喜欢池中的芦苇,虽然面积不大,却很密集,长长的苇叶似道屏障将整个水面分割开来。很想进去看看,这片芦苇之中到底有些什么,落单的水鸟,或是笨拙的塘蟹?何必非要去弄明白呢,留些幻想的空间给自己不是更好。夕阳的余晖映衬着安静的水面,正因为这片芦苇,小秦淮才更显得神秘古朴。芦苇的背面是架水车,许是时间太过久远,水车之上已有了斑斑的青苔,据说夏季雨盛的时候,这水车便会自己转动起来,发出嘎吱嘎吱的声响。璀璨星空之下,可以在临水的环廊之上摆张茶桌,两盘刚摘的山杏,一盏清香四溢的莲子茶,荷塘月色,犹如仙境一般。

  木舫中品尝江南美食

  雕花木舫按照船的样子建造,唯一有些遗憾的便是这池碧水有些小了,木舫不能畅游其中。但也别浪费了这一片美景,于是这里便成了小秦淮的木舫餐厅,游人可以坐在里面享用这里特有的塘餐,材料全是这园中的产物,鲜嫩的荷叶芽、才捕的鲫鱼还有大大的塘蟹,做法也是地道的秦淮风味。园中的木屋也极具江南风韵,又是临水而建,不出京城,那做几日的江南枕水人家的愿望也能实现了。

  温馨提示

  价格:客房100~160元一天,如果吃饭,最好点些江南风味的经典菜品,比如清蒸鲫鱼,价格在15元左右。

  自驾路线:从怀柔区迎宾环岛往西至石厂环岛,看指示牌西行约18公里便到北方小秦淮。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