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景区全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元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8月13日10:49

曾家山景区


曾家山

曾家山

    一、简介

  曾家山景区位于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森林覆盖率74%,平均海拔1200米,夏季平均气温23℃,是休闲度假、消夏避暑的胜地。地质景观独特,享有“溶洞王国、石林洞乡”之美誉。景区由森林景观、观光农业、民俗风情、地质博览“四大园区”和川洞庵、石笋坪、汉王洞、吊滩河、麻柳峡“五大景点”构成。现已拥有“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国家绿色食品基地”、“省级地质公园”、“四川十大避暑胜地”、“广元市休闲度假旅游区”等诸多金字招牌,集“乡村生活体验、民俗文化风情、生态农业观光、地质科普知识”四大休闲旅游为一体。徜徉曾家山,可听林海松涛、观地质奇景、吃山乡土菜、住新村农居、赏民俗风情。

  二、主要景点

  川洞庵:

    由瓮形竖洞、天坑和天生桥三绝共生的地质景观,尤其是瓮形竖洞构成,其成因类型和形态特征国内罕见,规模令人称奇,观赏和研究价值极高。彩虹和氤氖之气是竖洞中的两大奇观,神秘莫测。景区内植被茂密,有红豆杉等珍稀植物。

  石笋坪:

    位于曾家镇石鹰村,距离曾家场镇5.5千米,分布面积0.25平方公里。有十余座石林耸立,状如竹笋,故名。石林周围村落为川北典型的穿斗式民居,年代深久,村落街巷 布局清晰,原生态风貌突出,具有很深的川北农村人文情怀。

  吊滩河:

    位于曾家镇以西5km,是潜流河露出地表的部分。出水为乔皮洞,入水为落水洞,全长5km,河流随峰而九折,33险滩,最后跌入巨大的落水洞而重归暗河。路边现有古栈道遗址、清嘉庆七年维修路碑、清代摩崖造像等。

  麻柳峡:

    位于麻柳乡东约1.5km处,分上、中、下三峡,上名美女峡,中为月儿峡,下是鱼洞峡,麻柳河自溶洞暗河而出,穿峡而流,两岸绝壁对峙,有如刀砍斧削,风光奇险,曾荣公路穿峡而过,并形成独特的穿山隧道。

  天星洞:

    位于麻柳乡东约3.5km处,洞深约5km,洞口约500m,豁然开朗,一大天坑,高约50m,底部面积约2000平方米,坍塌的岩石泥土形成小山坡,坡上绿草如茵,杂树生花,恍如世外桃园,白天沐阳光雨露,夜间能观日月星辰,故得此名。

  洞清河溶洞:

    该洞距避暑胜地曾家森林经营所约两公里,洞内宽敞、景观独特,其钟乳石形态各异,色彩缤纷,矿物质含量丰富,是集科考、旅游、探险于一体的绝佳去处。

  汉王洞:

    位于曾家南5Km,曾荣路内侧,白羊栈后下沟,洞门开阔,高宽均逾百米,洞深不可测,洞中套洞,幻如迷宫,洞内有钟乳石、暗河、地下湖泊等。

  鸳鸯池森林公园:

    位于李家、两河口两乡境内的国营林场之中,距广元80公里,幅员面积2400公顷,最高海拔1988m,森林覆盖率80%,人烟稀少。山上一天然水池,四季不涸,因传说玉女戏水至天降冰雹而出得名,池周为椭圆形草场,缓坡林地,面积约450亩,场内有跑马场、滑草场,可开展赛马、篝火、滑草等旅游活动。

  三、旅游信息

  (一)交通信息

  1、交通路线图

  (1)广元—朝天—中子—曾家集镇;

  (2)广元—荣山—麻柳峡—曾家集镇。

  2、路况及相关信息

  到曾家山的交通十分便利,国道108线高速公路大大缩短了行程时间。至朝天区的中子站下路,距离曾家山景区15公里,20分钟到达;如果从成都出发,可以从昭觉寺车站乘车至广元,然后前往曾家山,车程4小时。从广元北门汽车站乘车到曾家镇,59公里,每天有6个班次滚动发车,票价17元,1小时车程。也可乘座广元市城区至曾家山景区旅游环线公交车,每天有2个班次滚动发车,票价16元,约1个半小时车程到达。

  景区道路四通八达,主要景点的交通方便,快捷,到景区有旅游观光车和出租车随时等候。道路实现“乡村公路网络化,主干公路等级化,入(景)点公路水泥化(或黑色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元市

广元将成为四川唯一一个拥有机场,铁路与高速公路双“×”线的地级城市,连接中国西南地区和西北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