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0处最值得去体验的时尚地标(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 微博 | 2009年08月11日10:34

  “生活就像一场旅行,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看那连绵的高山,串珠式的平坝,深切的峡谷,高海拔的冰川,每一样都能满足我们对旅行生活的想象。在此,生活家小编特地为想出游的你准备了生活家出游指南,边玩边享受探险的刺激,背起包去体验在路上的感觉吧!

  当越来越多的Logo企图占领我们的生活,我们可以选择哪些留下、哪些略过。但建筑不同,“地标”是我们没得选的。当他们在标榜自己为“城市级”、“国家级”、“地球级”的时候,我们可以怀着看客的心态,偶尔去体验一下,有些还真的对胃口。

  当年闲逛于东京表参道时,望着突起地面的青木淳LV大楼、妹岛和世的Dior玻璃盒不禁发出感叹,道路两边满是“时尚”与“建筑”结合的典范。没过几年,在北京,三里屯的一处已现形的工地上,再一次看见熟悉的Logo挂在独栋楼的墙体上,有些兴奋,但也有些不辨方向,这是北京吗?说香港也可以吧!

  再留意一下身边,现今的中国正处在建筑热潮期,设计师通过建设案,让民众最直观地看到城市的发展。不只是在北京、上海,甚至在二级城市里要确定哪一栋是公认的第一“地标”都得费些时间。追求国际化,楼比楼盖得高、外形奇,一座40层的大楼用一年完工,而下一年它又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在这股热潮中,时不时尚?成了地标关键词。无论是中央电视台“立体大裤衩”这样新异的造型,还是三里屯这样的名牌Village,就其建筑外延和内容本身也都成为人们的谈资。知道吗?去过没有啊?似乎就是划定你是否时尚的标准。

  当然,地标不只是一种概念,一个城市的时尚策源地,它还传递着一种文化,让你从建筑本身找到城市的隐喻。但地标不是想出来的,是在建筑过程中积累而成的,所以那些真正不可复制建筑必然在功能性、实用性、艺术性和人性化上达到融合,与人们的情感产生共鸣,让人愿意参与其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