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第一高峰石坑崆自助游攻略(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韶关市 | 大洋网 微博 | 2009年08月07日09:24

广东第一高峰
 
广东第一高峰

  广东第一高峰———石坑崆位于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西部70多公里的群山中广东和湖南交界处,又名莽山峰,海拔1902米,是广东第一高峰。峰顶为一整块巨型花岗岩,东南边是近90度的绝壁,西北边也为近80度的陡坡,即使在山腹里坑道中放千磅炸弹轰炸,该大石也丝毫不动。峰顶的花岗岩中,有花费了半年多时间修建的军事坑道群,既是登峰顶必不可少的探秘项目,也是露营的最佳扎营点。山下是南岭国家森林公园和湖南莽山国家森林公园。

  南岭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乳源县五指山,属南岭山脉中段,是珠江支流北江的发源地,有广东保存最好的原始森林,有海拔千米以上的山峰三十多座(包括石坑崆)。由于山地多雨,这里溪涧流量大,形成不少险滩和瀑布,是旅游、探险的胜地。动植物种类繁多,珍贵树种有广东松、华南铁杉、珍珠黄杨等。珍贵动物有华南虎、华南元冠鹿、金猫等,还有很多鸟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韶关市 ShaoGuan

广东省韶关市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广东省文明城市,位于广东的北大门,北接湘、赣,南连珠江三角洲,至今已有2100多年的城市历史,是广东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