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第一高峰石坑崆自助游攻略(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09:24  大洋网

  石坑崆和南岭国家森林公园是两天游的极佳线路,详细攻略如下:


南岭国家森林公园
 
南岭国家森林公园

  第一天

  早晨乘火车(广州有8:31的T92和8:18的k582)到韶关(广州出发的票价38元),到达韶关后打的去西河客运站(4元),转去乳源的“信誉车”(15分钟一班,票价7元),到乳源后马上转任何一班可以到“红星坪”(票价约7元)的车,到红星坪后转摩托车到公园门口,估计下午1点之前可以到达。

  车到红星坪,会有大量摩托仔来拉客,开价2元(要走8公里多),里面有圈套——目的是到了公园之后继续做你进公园之后的生意(如果那时他是独家生意,你就要被敲竹杠了)。如果你只想坐到公园门口,随便挑一辆好点的车去就是了;如果你想他载你上山,最好一开始就讲好价钱(具体价格可参见下文,搭客仔不用买门票)。

  顺便提一句,红星坪是x327公路的起点,这条公路一直通向石坑崆峰顶,沿途有里程碑,下文我将利用这条公路的里程碑为大家指路。

  体力较好的旅行者,进公园(公园门票35元,进门之后不远就是x327公路9公里路碑)后,可先徒步约4公里平缓的盘山公路,到达第一个景区——亲水谷(在12公里路碑之后的岔路口转右)。亲水谷是一条山间小溪,有不少美丽的瀑布、水潭和珍贵的植物,夏天还可以下水游泳(当然要注意安全,防止水冷抽筋)。亲水谷的起点是溪二电站,沿着溪边有人工修建的观光道,全程约6公里,道路可直通x327公路,上到公路不远就是19公里路碑和溪一电站。

  从19公里处继续沿盘山公路上山大约2公里,就可到达保护区大门,这里有一个烧烤场,可以休息,进行午餐(要自带食品)。继续向上2公里,到达23公里的路碑后,要注意公路左边,大约在200米的小路碑处,有一条小路———04林道可以直通山顶(小路的入口有一条小溪),路程大约4公里,完全可以在傍晚前赶到山顶,看日落。当然山顶常年云雾缭绕,想要看到日落和日出的话一定要选择特别晴朗的天气。

  注意:错过这条小路的话,就只能沿盘山公路上山顶了,不过这得至少多走10公里,而且要先进入湖南莽山国家森林公园内,得多买20元门票。

  山顶的坑道很黑,有几个岔道,要记得带手电。坑道也是露营的极佳场所(当然要注意防火)。接近山顶处有空置的房子和空地,也可作为露营点。

  如果不选择露营的话,可以沿原路赶回保护区住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游记 攻略 山峰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