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无限风情 时光从这里缓慢流过(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喀什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8月04日09:40

  刚到的忙着卸车,这是个需要力量和技术的活,牛羊们总是想方设法的不配合。

  完全听不懂,也看不出交易的门道,但没有急着吆喝的,都不慌不忙,好象卖不卖得出也无所谓。

  这里是男人的领地,小男孩们也牵起羊学着买卖,数得出的几个女人不是呆在小车上,就是座在凉棚下。当然还有无处不在的老外。

  有蹲在地上剪羊毛的,很庆幸没看到残忍的宰杀,虽说这是牛羊逃不脱的宿命。

  靠墙处有羊肉摊,酸奶摊,大铁锅里的羊杂汤冒着热气。可以座在凉棚下吃上一碗,歇上一阵。

  出口处地上摊着一堆黄绿色谷子一样的东西,上面插着一张张白纸片。老板热情的招呼同去的一个朋友,用纸片卷上一些请他试试,原来是烟。朋友吸了一口,觉得很呛,逗乐了一旁的几个老汉。买上几包,配上烟纸还外带赠送打火机。

  东巴扎的货品琳琅满目,我却更爱清真寺两旁街巷的手工作坊。

  袋口罩的维族小伙儿用电动器具打磨着铜盆,制琴的老木匠在勾画手中的木料,迈进乐器店,老板会拿起冬不拉弹上一段,刚出坑的烤馕个个都有面盆大。

  任我是三千年的成长人世间中流浪,

  就算我是喀什噶尔的胡杨。

  我也会仔仔细细找寻你几个世纪,

  在生命轮回中找到你。

  芙蓉掩映下的欧日大是喀什最具维族风情的餐馆,复古幽雅。

  我们的聚会邀请了两位在塔县石头城认识的朋友和维族司机。司机名叫台外库力,我们都叫他“阿达西”,意为“朋友”。阿达西勤劳好学,善良幽默,还是我们的导游兼翻译,一路上赢得了所有人的喜爱。

  羊肉抓饭、馕坑肉、大盘鸡、烤肉串、拉面、酸奶,各色佳肴上了桌。

  我请阿达西示范下手抓饭的吃法,他四指并拢把饭从边上扒出一小堆,用手压紧,干净利落的吃了起来。一旁跟着学的朋友虽说有点忙叨,还是得到了阿达西的夸奖,据说大部分人开始时都是吃的没有掉的多。

  石头城的两人一南一北,彼此也是萍水相逢。介绍我们一位八零后画家时,其中一人竟然随口说出了他一幅作品的名称,诡异得很,举座皆惊,觉得他俩很有灵犀。

  大厅中央方榻上的维吾尔弹唱已经开始,伴着冬不拉的节奏,一个穿校服的维族小姑娘独自舞了起来。

  刚结识的朋友马上又要分离,两个男人拥抱了一下,就此别过。旅途中就是这样,偶遇,同行,即使终生都不会再见,于万千人中隔山隔水重合的一段时光已是难得的缘。

  散步回宾馆的路上听到有鼓乐之声,阿达西说是维族人结婚的车队,无奈走在桥上看不见,谁知不一会儿又喜气洋洋的转了回来。

  吐曼河静静的流过喀什市区,天色暗下来,我看到河对岸巨大摩天轮下的高台民居,影影绰绰,在夜晚的霓光里有种奇幻的色彩,仿佛时空交错。

  喀什的最后一个黄昏,本想在人民广场的暮色里闲座,谁知竟变成了全城的大联欢。

  为了当晚喀交会的歌舞晚会,人民广场七点多就开始戒严,毛主席像前搭起了巨型舞台。

  演出开始后,广场已无立足之地,如潮的人群还在往中心涌动。我和朋友逆着人流,挤出了那片喧闹。

  最后一夜终于在歌舞升平中消逝。

  喀什留给我还没离开就已经开始的想念,我一直认为我是个慢热的人,怎会如此快的适应一个地方,许是这里缓慢舒朗的节奏让一切都变得理所当然。

  喀什是一个可以遗忘过去和持续幻想的地方,不论你是否带着伤痛或者正在经历爱情。

  我不怕雨打风吹日晒被大漠风沙伤害,

  让心暴露在阳光下对你表白。

  我宁愿我的身躯被岁月点点风化,

  也要让你感觉到我的真爱。

                                                     来源:21cn

1 2 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喀什

喀什(喀什噶尔的简称,意为玉石般的地方)是中国最西端的一座城市,东望塔里木盆地,西倚帕米尔高原。早在2100余年前,这里是丝绸之路中国段内南、北两道在西端的总汇点,是中国对西方经济文化交流的交通枢纽与门户之..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