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无限风情 时光从这里缓慢流过(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喀什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8月04日09:40


喀什

喀什

  从来没仔细想过应该把你放在心中哪个地方,

  你从来超乎我的想象。

  在应该把你好好放在一个地方收藏时候,

  你却把我淡忘。

  对喀什的眷恋也许从飞机起飞的那一刻就开始了。本以为晚上九点的航班是一次夜航,竟忘了自己是在新疆的上空,绵长的日光是真主慷慨的恩赐。

  弦窗外,浮云下,墨绿、黛青、蓝白,锈红,层叠起伏的雪山如同一幅瑰丽长卷缓缓铺陈在我的眼底。

  夜里十一点,华灯初上,走出喀什机场新航站楼时,司机用一大袋甜杏欢迎我们。夜风抚上脸颊,甜蜜溢满唇齿,朋友载着我们轻车熟路的溶入了喀什的夜色。

  清亮的晨光照上艾提尕尔清真寺柠檬黄的门楼和宣礼塔,塔顶的一弯新月熠熠生辉。“晨礼”早以结束,白杨树的浓荫里,绿色长蓬下虔诚的穆斯林在向着麦加祈祷。

  穿过庭院进入正殿,成排的绿色廊柱没有一根相同,伊斯兰教认为不对称代表独一无二,至高无上。与佛教不同,殿内没有塑像,真主只在穆斯林的心里。古兰经上说,真主仁爱众仆,於万事是全能的。

  我对于穆斯林最深的印象来自电影“穆斯林的葬礼”中的一幕,女主角死后下葬时,她的爱人按穆斯林的习俗先躺进墓穴里为她试坑,觉得那个女主角其实很幸福。

  在艾提尕尔清真寺的广场上流连,喜欢看飘过身旁的维族姑娘,普遍的美貌,缤纷的衣裙,皓齿明眸,顾盼生姿,金丝银线在阳光里耀眼。

  蒙着面纱的妇人由头到脚,黑色长袍裹得严实,总好奇面纱后的脸孔是快乐还是忧郁,藏着怎样神秘未知的生活。

  在这伊斯兰的新月世界,欢喜自己终于成了个少数民族。

  清真寺旁的希发冰激凌是我吃过的最美味便宜的冰激凌,一块钱,古铜雕花杯,银色长柄勺,奶油冰激凌滑腻可口。我抵挡不了诱惑,每次路过艾提尕尔都会进去,想着那些蒙面的女子,也许没有这样简单的快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喀什

喀什(喀什噶尔的简称,意为玉石般的地方)是中国最西端的一座城市,东望塔里木盆地,西倚帕米尔高原。早在2100余年前,这里是丝绸之路中国段内南、北两道在西端的总汇点,是中国对西方经济文化交流的交通枢纽与门户之..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