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拉萨到海南:一路骑行一路歌(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拉萨市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09年07月21日15:28


行者

行者

  行者档案

  姓名:刘宏达

  性别:男

  年龄:34岁

  职业:曾经从事建材生意,后在拉萨开酒吧,现“宅”在家里炒股票。

  阿达说自己是自行车旅行中的“前辈”,他上路的时候甚至还没有数码相机,那时候拍到的照片保存到现在已经变黄变模糊。

  2001年阿达花4个月时间从拉萨一直骑到了海南,2005年又在拉萨开了一家叫做“骑行者”的俱乐部,和朋友一起创办的自行车旅行网现有4万多用户,上面有着最精确的自由行数据,34岁的他至今未婚,并时刻准备着再次上路。

 骑行拉萨

骑行拉萨

  经历

  生意失败后,骑四个月斜跨中国

  在阿达那张与港星陈豪有几分神似的面庞上,隐约地存留着这些年来路上的风沙与岁月在他生命中划下的痕迹。自从2001年仗着25岁的年轻与冲劲跨上自行车从拉萨出发,这条与自行车相伴的旅行路,他已断断续续地走了九年。

  最先踏足西部土地时,阿达没有丝毫的浪漫因素。那时“西部大开发”刚刚如火如荼地展开。和许多前往西部的广东商人一样,刘宏达带着挖掘“西部大开发”第一桶金的憧憬,只身前往西部做起了建材生意。只可惜天不遂人愿,包括阿达在内的绝大部分前去西部“淘金”的商人都赔了本。带着对生意和人生的失望,阿达从西宁坐车进入了西藏。那里纯净的蓝天和白云将他心中的阴霾洗刷得一干二净,更将他心底年轻的冲动与理想重新唤醒。于是,阿达在当地买了一辆自行车,没想到这一骑就再也停不下来,从拉萨一直骑到了海南,耗时四个多月完成了斜跨中国的自行车之旅。第一次成功的自行车自助之旅大大增强了阿达的信心,激发了他再次上路的激情。2001年、2003年、2005年到2007年……这些时间里阿达一直在路上,在他最最熟悉的自行车车座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拉萨市

拉萨是西藏自治区的首府,也是政治、经济、文化及宗教活动中心。它不仅是藏传佛教信徒心目中的圣地,也是众多旅行者心中的圣地。布达拉宫、色拉寺、哲蚌寺、大昭寺等早已驰名海内外;披着绛红色袈裟的喇嘛一步一叩首..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