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拉萨到海南:一路骑行一路歌(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15:28  南方都市报


累得像条狗

累得像条狗

  在西藏开酒吧,结交各种朋友

  2005年至2007年在西藏的那段时间里,阿达开了一家名为“骑行者”的酒吧,以俱乐部的形式网罗天南地北各种各样的旅行者。酒吧只能勉强维持经营,却能够为刘宏达自己和他人提供一个心灵交流和栖息的驿站。事实上,很多旅行者都是在城市里遭遇了挫折,到了一个很美的与世无争的地方,就不想回去了,他们以各种方式混着。

  “在这里,每个人都是旅客,来的目的就是和你聊天。轻松、纯朴,而不市侩。”阿达微微勾起嘴角,“西藏是一个地球村。在这里停留,不是因为我喜欢西藏,而是因为我喜欢看形形色色的人。”

  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一个美籍华人的一家给阿达留下了最为深刻的印象。那个美籍华人是一位专职地理摄影师,专门为《国家地理杂志》等报刊供稿。他经常开着自己的车载着11岁的女儿满西藏跑,不管什么无人区都照闯不误,吃和住就都在车上。到一个地方,他摄影,就让女儿做记录。因此女儿小小年纪就已经将自己亲自做的地理记录出了书,在美国还拥有了不少粉丝。而美籍华人在对女儿西方式的实践教育中,还夹杂着一项出乎阿达意料的要求:必须学会一样中国古典乐器——— 为了让女儿将中国独特的气质延续下去。谈到这位美籍华人的教育,刘宏达显得感触良多:“他的教育模式是外籍华人的典型模式,让我认识了我们与他们的差距究竟在何处。”

 雪地扎营

雪地扎营

  为了快乐,不定义失败与成功

  现年34岁的刘宏达依旧准备将这样的生活循环延续———找个远离俗世的幽静角落待上几年,然后再回到城市挣点钱。“我知道这是理想化,但我就是不愿意改。”刘宏达认为他们的行为事实上代表了当代一部分年轻人的理念和文化,并且这类人会越来越多。当被问到他认为自己算是成功还是失败时,刘宏达笑着说:“我从来不去定义成功失败,因为把成功失败的标签贴到自己身上,你就不快乐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西藏 海南 骑行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