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母亲河--2009年北京首届永定河穿越赛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06日08:41

  7月4日,2009年北京首届永定河穿越赛将在门头沟区举行。这是继三届北京百公里山地纵走大赛、“潭柘杯”北京山地越野挑战赛成功举办之后又一大赛事。本次比赛是北京市首届体育大会的比赛项目,也是北京市首届旅游山会的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比赛吸引了众多单位参加。现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和多威马拉松俱乐部、北京山地运动队等单位、组织的60只代表队共300名运动员参加专业组比赛,(门头沟区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近250人参加群众组比赛)全程96公里,为期两天。赛程贯穿龙泉雾、军庄、陈家庄、陇驾庄、斜河涧、水玉嘴、丁家滩、下苇甸、色树坟、王平镇、落坡岭水库、沿河城等多处地区,涵盖了门头沟区众多的古村落和风景名胜区,这对提高我区旅游资源,文化资源知名度及相关旅游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也让永定河穿越赛广大选手、爱好者在体验比赛的同时,感受我们独具特色的休闲旅游。

  众所周知,永定河为北京市第一大河,从蓟城西之大湖到官厅水库,从蓟城南洗马沟到蓟城北高粱河,从曹魏车箱渠到今天永定河引水渠,从古蓟城内出土的大批战国至汉代陶井到明清北京城大街小巷数以千计的水井,其水都直接或间接地来源于永定河。是永定河水滋养了古今北京城,是北京的母亲河,是首都政治、文化、经济发展的命脉。本次活动邀请驻京单位、大专院校和各种户外运动组织到门头沟区穿越永定河,了解代表永定河文化的古河道、古香道、古商道、古栈道,领略、体验和感受永定河绮丽的自然风光、浓厚的民情民俗以及近年来的门头沟区建设成就,激发北京市民对母亲河的热爱,共同探讨永定河历史文化的保护与传承。

  本次永定河穿越赛以“穿越母亲河”为主题,以富有门头沟区永定河流域特色的民俗、民间文化为主线,通过永定河若干竞赛板块组合,凸现永定河文化的个性魅力。此次活动是旅游山会系列活动之一。旅游山会主要目的是“以山会友”利用山会平台,唱响“魅力门头沟,欢乐京西游”的门头沟旅游主题,整合全年旅游活动,推出一些力的大型旅游品牌主题活动和精品旅游线路,把门头沟的山水风光和民俗文化更好的展示在世人面前,努力塑造京西旅游品牌,为首都市民提供更多的休闲旅游去处,将永定河穿越赛打造成为一个受大众喜爱,影响广泛的精品赛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