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老牛湾 黄河与长城握手的地方(图)(6)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忻州市 | | 2009年06月26日10:02

  老牛湾景点介绍

  老牛湾地处晋陕大峡谷的核心地段,这里又位于黄河万家寨水库的库区,河谷两岸壁立万仞,河道中碧波万倾,河岸之上长城耸立,村落中古迹遍布。这里是长城、黄河惟一并行的典型地段,河面最宽处不过百米。相传是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的故事发生地。老牛湾村有两个,分别处于内蒙古和山西,中间有一道深沟相隔,而且由于水库水位提升、河水倒罐,沟中水深达30—40米深(不同季节水位会有变化),需乘坐当地农民的小船渡过。


老牛湾美景

老牛湾美景

  内蒙古一侧的老牛湾村是摄影家们公认的拍摄老牛湾全景的最佳位置,并且形似牛头的山坡坐落在内蒙古一侧,在这里可以看到一个著名的自然景观——牛鼻孔——山崖的侧面有一个自然形成的山洞,透过山洞可以看到绝壁之下的黄河水弯,风光壮丽、秀美。

  整个老牛湾村村庄简直就是一个石头民俗博物馆。老牛湾的村民依然过着面朝黄土背朝天、靠天吃饭的艰苦生活,因此这里依然保留着质朴的民风和民情。

  老牛湾周边景点介绍:

  万家寨

  黄河万家寨水利枢纽工程(以下简称“万家寨工程”)位于黄河北干流托克托至龙口河段峡谷内,是黄河中游规划开发的8个梯级中的第一个工程,也是山西省引黄人晋工程的起点,左岸隶属山西省偏关县,右岸隶属内蒙古自治区准格尔旗。 万家寨是山西最大的水利工程,库区在晋蒙峡谷之间绵延数十里,高峡出平湖、黄河水变清、亚洲最大最高的人行吊桥等等都是万家寨的奇观。

  偏关

  偏关位于山西省偏关县县城,它与宁武关、雁门关合称为内长城的“外三关”,其东面是恒山余脉,西面则紧靠黄河,北面与内蒙和大同相望,南面与宁武关相连。此地自古为兵家必争之地。因原关城两侧城墙东仰西伏,形如人首之偏,故称为偏关。

  其他小景点

  桦林堡是明代的军事古堡,西距偏关十多公里,路况较好。这一带有连绵近三十公里已日渐老去的包砖长城,虽然残破,但风骨尚存。

  与之相邻的寺沟渡口则是外长城和内长城的相会处,附近有元代古戏台、护宁寺和古树相伴,值得一去。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忻州市 XinZhou

忻州历史文化悠久。忻州城始建于东汉建安二十年(公元215年)至今已有将近1800年的历史。历代多为郡、州治所,险关要塞,人杰地灵,商贾往来,兵家必争,故有“晋北锁钥”之称。忻州文化积淀深厚,传统艺术源远流长,..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