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湖:天下第一秀水(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杭州市 | | 2009年06月22日12:04


晨光中的千岛湖

晨光中的千岛湖

  千岛湖岛是一把撒向水面的珍珠:珠练环绕中的芊芊湖岛,都镶着淡黄裙边;娴熟如玉的岛屿,似笋似笏,千姿百态。远远近近地看,岛就是山,绕着弯儿走一走,山就岛。真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浑然一体的山与岛,妆扮出举世无双的丽湖秀山。在千岛湖,欲要看山,先得上岛。岛上的山蔚然挺秀,翠嶂青峰,别是一番深峻气象。虽没有什么嶙峋怪石,却是杂树葱笼,青嫩欲滴,好象随处都能流出翡翠珍珠来;四时八节,这些知名和不知名的大树小树,得益于天上的甘霖,地下的清泉,比着绿,赛着长,织成了浓浓密密的林帐。这林帐,缠在山岚雾气中,更似团团永不消散的绿云,绿茸茸,湿润润,时隐时现。绿云掩映间,山腰山巅忽的露出粉墙翘檐,远远近近地看,恰似童话中的幢幢木屋;那松皮桦木的香味,在你不知觉中悠悠飘入胸臆,但等你进屋住下,远离尘嚣溶入自然的快意就油然而生,那山香水气,会将你的梦境濡染得格外甜美。哦,却原来,千岛湖的妙处就在绝秀的水再加绝幽的山!千岛湖群山似岛岛似群山:龙山岛、蜜山岛、桂花岛、锁岛、蛇岛、鹿岛、鸵鸟岛、温馨岛......淼淼大水中,星罗棋布,争研竞俏。为些或以形象或以内涵命名的大小岛屿,岛岛有主题,岛岛有情趣。也许,你会沉浸在梦茹岛的远眺中长久驻足;也许,你会迷恋与鹿岛鸵鸟岛的小动物逗趣而乐不思返;也许,你会为锁岛那串串彩链漫想现代爱情的天长地久而痴痴留连;也许,你在龙山岛缅念高风亮节的海瑞,而得到做人为官的许多启迪......如果说这些大大小小的岛,不过是一场好戏的“引子”,那么,待到了梅峰大观,面对着千朵玉莲落碧水的仙苑奇观,你就更加叹为观止!面对这扑入眼帘的画意,这沁人心脾的诗情,即令感觉再迟钝的人,也会心旌摇戈,恍若自己是身在蓬莱仙境.千岛湖是一个绮丽的梦,千岛湖更是亲切的现实:在这里,你断断不会生发“孤月照寒山,凄凉独俳徊”的心境,却会拥有晓迎晨风,晚送夕阳,夜看明月的人生乐趣。千岛湖原是山峦沉没湖水相浸的奇迹,这天人相成的大自然,教人们在极度爱恋中由屋及乌,万分珍惜。不是吗,这泱泱千岛溶溶碧流,不但象一轴大山水的长卷一样,教人看到了大处落墨的绵绵意韵,还在她如梦似幻的意境中令人另有所悟——入夜倚窗时,你看她的山和岛,象这又象那,其实这山和岛所体现的,是人的精神,是当代人一种不甘随波逐流,昂然奋起的精神.难诗难画的千岛湖,又象是极细的工笔在淡青娟本上点画的一柄团扇;那水上和山里的人家,就是这“团扇”中最生动的角色。

1 2 3 4 5 6 ... 1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杭州市 HangZhou

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浙江省省会,并是该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中国东南重要交通枢钮。杭州风景秀美,适合居住,自古素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之美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