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湖:天下第一秀水(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杭州市 | | 2009年06月22日12:04


千岛湖美景

千岛湖美景

  江南美景,历来缠绵于文人墨客笔下;最可骄人的是西湖。而今,又一处难画亦难诗的胜景翩然出镜,引仁山乐水者诗画连绵,令中外游客无不倾倒。这处千娇百媚的胜景,就是淳安境内的千岛湖。历史悠久文明昌盛的淳安,古为新都郡、新安郡、古睦州的州(郡)治所在。解放后,为建设我国第一座自己设计自制设备的新安江水电站,移民29万,淹没土地30多万亩,神机秒算,人工天成,挥手间,浩荡水库遂成风光旖旎的漾漾湖区,测面积,足为西湖的108倍;1078个岛屿似一只只翡翠玉盘铮然出挑,小如螺黛一丸,大则碧岫千寻。远眺俯瞰,都合了四个字:美仑美奂。浑然大美的千岛湖,既有可与桂林山水相媲美的娇研风光,更有赛过太湖洞庭的浩瀚气势。趣韵无限的千岛湖,吸引了万千游客纷至沓来竟相折腰。 青山不墨千秋画,碧水无弦万古琴——小诗凝炼,最是千岛湖的传神写照。千岛湖是一架长年不衰的古琴;浩渺的碧水,叮叮咚咚轻轻缓缓地弹奏出了她百折千回的美韵。天无涯,水无边,天连水,水连天,千岛湖的碧水,因了与钱塘江、富春江、新安江逶迤相接,益发悠长壮美。那水色,浓浓淡淡,浅浅深深,浅淡似翠绿的丝绸,深浓如湛蓝的大海。浅也好,深也好,最妙的是水质冰清玉洁。千岛湖的水,堪称天生丽质,本来就是天落雪水的纯净,又兼家住湖岸的人,将她心肝儿眼珠般保护,这水就更不一般了。外来人进了千岛湖,眼瞳先被染绿,心也教水陶醉,伸手探一探,哟,好清凉!爽凉滑软恰似真丝软缎;掬起喝一口,嗨,沦肌侠骨的清洌中透着微甜,是甘露,也是山泉,无怪人称:天下第一秀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杭州市 HangZhou

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浙江省省会,并是该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中国东南重要交通枢钮。杭州风景秀美,适合居住,自古素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之美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