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木 上帝的自留地(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禾木喀纳斯旅游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6月02日15:36


${长标题}

  禾木是贾登峪-禾木-喀纳斯徒步的中点,绝大多数徒步者从贾登峪花费1天(骑马)或者2天(徒步)的时间到达禾木,途中他们可能住宿在喀纳斯河-禾木河三角洲,那里有营业的毡房。在禾木或者住一晚上,或者住两天,然后从这里花2天的时间到达喀纳斯,骑马或者徒步都是一样的时间,途中住在大阪下的小木屋或旁边的毡房里。

  以禾木为中心,还可以向东进入吉克普林草原,向北溯禾木河而上,实施禾木附近的环形穿越。

  禾木有一个官方的马队,可以骑马在村里转转,或者去美丽峰――禾木旁边的一个山峰。如果从禾木去喀纳斯,骑马也需要两天时间,一匹马一天150元,马夫劳务费一天50元,同时马夫使用的马也需要付钱,每4-5匹马得配备一名马夫。

  去禾木最好的选择是在乌鲁木齐参加一个散客团,然后跟他们协商到喀纳斯脱团多玩几天跟下一个团回乌鲁木齐。在喀纳斯租用当地人的马深入阿勒泰到禾木,来回两天就可以。

  自助游线路推荐

  徒步骑马摄影之旅: 布尔津——贾登峪——禾木——黑湖——喀纳斯

  用时:6天

  描述:禾木一向是背包客向往的地方,那里的晨雾、木屋、山顶草原,还有清澈的禾木河,令人心醉;当然,更让人陶醉的是贾登峪-禾木梦幻般的徒步线路,这里是中国十大经典徒步线路之一,也是其中最精彩的一段。

  交通情况:

  飞机

  阿勒泰有民用机场,不过平时只开通与乌鲁木齐之间的航班,航程一个小时,最多旺季开通与伊犁之间的航班。所以其他城市要乘飞机只能先到乌鲁木齐,然后转乘去阿勒泰的航班,再包车前往禾木。阿勒泰机场问讯电话:0906-2826116

  火车

  阿勒泰地区没有铁路,乘坐火车只能先到乌鲁木齐,然后再班车或包车前往。

  公路

  从乌鲁木齐到阿勒泰地区近700公里道路大部分穿行于荒漠、戈壁、草原中,乘坐班车车程超越15小时。经常会有几百里无人区,如果赶上恶劣气候道路很可能受到影响,所以情有一定心理准备。另外出发前带一定干粮、水以及衣物,以备不时之需。

  内部交通

  禾木距离布尔津170公里,在离开布尔津100多公里的一个地方,有一个牌子写着“距离喀纳斯48公里”,“距离禾木50公里”,这里就是进入禾木的路口,这个路口到贾登峪约20公里。50公里的山路全部为柏油路,但是只有一车半的宽度,会车比较危险。在距离禾木约20公里的喀纳斯河大桥边,有收费站,门票60元,从2007年7月20日起,所有外来车辆不得进入禾木,必须换成区间车,区间车票价120元。

  进入禾木的第二条道路就是贾登峪到禾木的徒步路线,徒步距离约32公里。这也是过去进入禾木的汽车道路,只有2020这样的越野车才有可能通行。据说有一次阿勒泰的旅游局长在这条道路上考察,沿途遇到了200多位背包徒步旅行者,局长有什么感受不得而知,但是从那以后,似乎喀纳斯对于背包客开始变得不太宽容了。如果要一天的时间走完贾登峪到禾木的路程,需要住在贾登峪,可以找沙依兰,他们家有毡房,电话:13070333389,也可以找他租马。

  从布尔津有班车进入禾木,票价40元,大车(30座)每天早上10点从布尔津开车,下午4点30从禾木返回;小车(20座)每天早上10点从禾木开车,下午4点30从布尔津返回;旺季这个车上背包客多,可以让布尔津小白羊驿站帮助预定座位。电话:0906-6528966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禾木喀纳斯旅游区

喀纳斯地处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境内,北面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和蒙古三国交界,1980年批准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规划总面积2500km2。旅游活动区限定在保护区南段缓冲区内,面积35km2。气候凉爽,全年无夏季,春秋两..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