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木 上帝的自留地(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禾木喀纳斯旅游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6月02日15:36


${长标题}

  禾木骑马人

${长标题}

  禾木晨景

  禾木,是布尔津县的一个乡,居民主要是图瓦蒙古族和哈萨克族,喀纳斯村过去归属禾木管辖,但是自从大喀纳斯地区成为旅游区后,禾木就变成大喀纳斯景区的一部分了。

  在旅游部门的大喀纳斯的概念中,喀纳斯湖是其核心,禾木和白哈巴是它的两翼,双湖和白湖、友谊峰是它的后院;在徒步者的心目中,禾木是贾登峪――禾木――喀纳斯经典徒步线路的中点;在旅行者的心目中,禾木是大喀纳斯地区能够静静地待几天,发呆和摄影的地方。如今,这个山谷中的村落中已经遍布小旅店,游人也渐渐地多了起来。

  禾木是一个开阔的盆地,如果有时间,可以沿河而上,寻找禾木河的源头,或者向东到吉克普林大草原,都是很诱人的想法。清晨,当阳光洒满禾木村落,周围雾气腾腾,牛羊在路边穿行,那是禾木最美的时候。

${长标题}

  摄影在禾木

  禾木是摄影的天堂,这里没有喀纳斯熙熙攘攘的人群,禾木河、木屋、吉克普林草原、还有这里的图瓦人、哈萨克人为摄影爱好者提供了无尽的素材。

  1. 看日出

  在西南侧山坡看,其实就是出了村口往山上走就是了,你会看到一大队长枪短炮占领了那个山头的。7点起床,赶快穿衣爬上山,时间就差不多了。太阳应该是9点左右出来的。据说8点是光线最好的时候。

  2. 村口的树林

  最漂亮是傍晚的时候,牧归的牛羊会自动自觉从那里进村回家。如果刚好碰上一阵大风,黄叶随风飘扬的景象会让你迷醉。而且那里斜阳照着的时候叶子最为金黄。

  3. 木桥,禾木河一带

  坐在禾木河旁边闲坐是很爽的事情,呵呵。而木桥上有时会有居民钓鱼的,很难想象怎么在这么清又这么急的河里也可以钓到鱼。

  4. 村后山坡的白桦林

  站在那里随便照一张都像画一样。

  5. 村里闲逛

  禾木的圆木小屋都很有特色,都是一根一根大圆木垒起来的,上面还标有标号呢。禾木的狗都很漂亮,随便一只都有冠军相哦,呵呵。而且随处逛还有可能看到钉马蹄。在这里慢慢逛,可以发现好多很有趣的事物。简单的生活是最美好的。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禾木喀纳斯旅游区

喀纳斯地处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境内,北面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和蒙古三国交界,1980年批准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规划总面积2500km2。旅游活动区限定在保护区南段缓冲区内,面积35km2。气候凉爽,全年无夏季,春秋两..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