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开满鲜花的天堂(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呼伦贝尔市 | 瑞丽女性网 | 2009年05月31日14:27

  看过湿地,直奔恩和。一路碧草青青,野花遍地,风景美不胜收,全车人没怎么说话,只顾看着窗外的景致。机缘巧合,就在夕阳西下之时,我们经过了一个叫上护林的地方,在桥上看到了最美的田园风光:金灿灿的草滩,蜿蜒的河水,古朴的木柯楞,归家的奶牛,一切颇具诗意,令人如痴如醉。这是此行第一次看夕阳,美好得不能表达。

  夜宿俄罗斯民族村——恩和,住在网上推荐的俄罗斯后裔的家庭旅馆,女主人名叫卓娅。刚一见面,就有亲切感,可能是在网上见过她的照片。看着一副标准俄罗斯人长相的卓娅阿姨满口东北话,那感觉太奇特了。

  仔细打量这座俄式风情的院落,沙砾铺底的庭院干净整齐,色彩鲜艳的花朵绽放在各个角落。木柯楞(纯原木建筑的房屋)可爱得像童话世界,房前延伸出一个很宽的门廊,感觉非常舒适,我已经打算第二天在这里吃早餐。童话小屋里面被隔成3间卧室和一个饭厅,各个房间的摆设有着鲜明的民族特色,银质餐具,玻璃酒器,还有制作面包的传统工具,件件精致考究,让人仿佛置身于欧洲乡村。后院是个很大的菜园,在这里第一次见到土豆花,小小的一丛,很可爱。菜园的边上有个土桑拿房,很有趣,是一个木板房,外面看着很粗糙,但是里面主人想得很细致,分里外两间,外间换衣服,里间有个火墙取暖,一大盆水在炉子上烧热后,再兑着凉水洗。这里家家户户都没有自来水,日常生活用井水和河水。

  在菜地里偶遇了一只可爱的小狍子,主人说是从山上捉来的,名叫朵朵。看它自由自在的样子,好像很喜欢现在的生活。

  我们的运气很好,这天刚从山上采回很多新鲜的蘑菇和蓝莓。晚餐很丰富,都是俄罗斯风味的,土豆牛肉饼,炒鲜蘑,炖土鸡,还有俄式蔬菜沙拉。最受欢迎的是主人家自制的西米丹(新鲜奶油)和酸甜的蓝莓酱,本来不习惯拿面包当主食的我们,各个吃得肠肥肚圆。

  夜晚的恩和,很安静,空气中已经有些寒意了。洗完桑拿,我们穿着厚外套按惯例站在院子里看星星。好久没见过如此灿烂的星空了,好像颗颗钻石,璀璨的银河横跨天际,也许是“天上的街市”,又想起了从喀纳斯回来走夜路的经历。很容易就发现了北斗七星,明显感觉到这里是高纬度了,星星的位置和在北京看得不一样。发现了2个不同轨道上的同步卫星,在天空画着同心圆,很有趣。回屋睡觉了,躺在床上很容易就能看到窗外的星星,于是决定不拉窗帘了,让星星伴我入眠吧。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呼伦贝尔市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是全国面积最大的一个地级市。也是“世界上土地管辖面积最大的城市”。1999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区;2001年10月10日经国务院批准,撤销呼伦贝尔盟,设立地级呼伦贝尔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