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开满鲜花的天堂(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呼伦贝尔市 | 瑞丽女性网 | 2009年05月31日14:27

  D2、 恩和——室韦——临江屯

  这里的天亮得真早,被晨光晃醒,一看表才3点多,于是继续大睡。晚上虽然很冷,但床很舒服,褥子很软和,被子厚厚的,我缩在里面美美的。6点多起床,老公赖床,决定独自去看晨景。

  从泸沽湖开始早已习惯了清晨独自闲逛,那种感觉很舒心,很自由,很放松。走出屋门,院子里静悄悄的,只有勤劳的女主人正在忙着我们的早饭,朵朵看来已经饥肠辘辘了,堵在厨房门口,探头探脑的。院子里的砂砾很潮湿,脚踩在上面很舒服。走出篱笆门,顺着院墙边的泥泞小路来到房后的草地边。忽然,惊喜地发现草地上竟然有一条河!河水有些冰,清澈见底,近岸处成群的小鱼四处游蹿。水雾慢慢从河面蒸腾起来,在半空飘荡,远处山间也是烟雾缭绕,仿佛仙境。我一个人傻傻的站在河边,看着脚下草叶上晶莹的露水,看着眼前烟雾飘散又聚拢,看着河水平静而迅速地流向远方,看着一位村妇挑着吊桶打水,看着对岸草丛中的奶牛边享受早餐边发出阵阵低鸣。忽然很想做个深呼吸,把这半年疯狂工作的苦闷都发泄出去,换上清新的田园的味道,那有些潮湿,混合着青草和牛粪的味道,沁人心脾。

  在河中间有两个吕皮罐子,开始以为是谁把垃圾扔到这么可爱的河里,走近了才发现那是两个牛奶桶。每天清晨村民们挤牛奶,挤好后用奶罐盛了放到河里去拔凉,6点半左右,家家户户的男人们就骑上摩托或者自行车带着新鲜的牛奶奔赴奶站了。恩和、室韦和临江屯一带都是雀巢的奶站,都是送往额尔古纳市的雀巢乳制品厂的。我很想去奶站拍几张送奶的照片,于是顺着村民的轮胎印走过去。没走几步,就发现这个愿望实现起来有些渺茫,奶站在村口,走过去至少要半个小时,那些摩托车早就拉着空罐子回来了。后悔刚才没有搭个送奶的车。无奈,决定继续在村里闲逛。

  发现了一座东正教的教堂,也是木质结构,很有美国西部的感觉。这里的俄罗斯族都信东正教,卓娅阿姨家里就供着主的神像。这里家家的房子都很可爱,窗台似乎是他们展示自己的一个窗口,素色的窗帘,镂空的,绣花的,配着三两盆红色的粉色的花,那种美丽很朴素,跟这里的人一样。每户院子里都种着各种各样的鲜花,还有很多向日葵。我第一次发现原来阳光下的向日葵这么美,黄橙橙的花瓣,硕大的花盘,挺拔的迎着阳光,神采奕奕。我挨家挨户的搜寻着篱笆墙里的向日葵,不知不觉绕了村子一大圈。

  想起该去叫老公起床,便往回走,迎面刚好碰上寻我的他。对奶站一直耿耿于怀的我,怂恿老公跟卓娅阿姨借了自行车,杀奔奶站。很久没骑过28带横梁的车了,很新鲜,老公带着我在2米宽的小路上摇摇晃晃的走着,遇到拖拉机都让我们紧张一下,生怕翻到路边的沟里。这车看着挺新的,可有年头没上油了,各个零件配合都有问题,超级难骑。去奶站的路一路上坡,再加上分量不轻的我,累得老公气喘如牛,举步维艰。虽然辛苦,但这感觉好让人怀念。小时候每逢周末,爸爸就是这样骑着28的自行车,前面带着我,后面带着妈妈,一起去逛县城。那时候很幸福。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呼伦贝尔市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是全国面积最大的一个地级市。也是“世界上土地管辖面积最大的城市”。1999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区;2001年10月10日经国务院批准,撤销呼伦贝尔盟,设立地级呼伦贝尔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