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开满鲜花的天堂(图)(5)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呼伦贝尔市 | 瑞丽女性网 | 2009年05月31日14:27

  D3、 临江屯——莫尔道嘎

  早上4点,还在睡梦中的我被大姐的轻声呼唤惊醒。她们要去看日出,没看到恩和美丽的早晨,她们俩一直耿耿于怀。于是起床,当然只有我一个人,老公还是很迷恋他的床和被子。

  4点的村子很安静,村民基本还没起。独自溜达着,和恩和一样的惬意。山上早起的人们都映在了青色的晨光里,那都是些摄影爱好者,长枪短炮早就已经架好了。迅速爬上了山,向东望去,太阳还没生起来,但远处山尖已经霞光一片。再向西望,不禁吃了一惊,蜿蜒的额尔古纳河上,云雾缭绕,原本平静的她一下变得神秘和婀娜起来。一丝丝一缕缕的烟雾从河面扶摇直上,在半空渐渐聚拢,然后顺着河岸的高地缓坡慢慢爬升,这景象绵延了数公里,形成一座巨大的云瀑,非常壮观。和它比起来,恩和村后小河边的烟雾只能算是小家碧玉了。

  在山上拍了1个多小时,太阳已经跃出崇山峻岭,金光灿灿地照在了河面上。那些如太虚幻境般的烟雾一下子都消散了,额尔古纳河又还原成她本来的样子。正是拍向日葵的好时间,于是和大姐及杨mm下山进村。前日探好的地点就在一家家庭旅馆的庭院里。院里很安静,连主人都还没起。这里社会治安很好,家家夜不闭户,我小心的推开院门,“闯”入院内。毕竟没有经得主人的允许,多少有些做贼心虚,生怕被人捉住,于是疾步奔向栅栏边的向日葵丛。阳光刚刚好照在花盘上,煞是好看。正当一气狂拍,忽觉阵阵臭气,才发现刚才当作前景的小红房子竟然是厕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迷人的呼伦贝尔

  出得院来,发现路对面就是临江屯的奶站,正好赶上了村民们送牛奶,不禁大喜,驻足观察。临江人送奶不用摩托车,而是小独轮车。一人一车,多则两三桶,少则1桶,从村子的四面八方汇聚而来。交奶的程序大概如此:先由奶站的工作人员量牛奶的温度,看是否拔凉,然后提取少量样本倒入盛有试液的玻璃皿中,不知道什么情况算合格,这些步骤过了,就提取大份的样本放到塑料瓶里保存,估计是要带回实验室进一步检验的。提过样本的牛奶桶被放上秤称重,由记录员登记,最后牛奶被倒进运奶车的大罐子里,整个交奶工作完毕。好吃的雀巢乳制品就要从这一桶一桶的牛奶中诞生了。

  回到旅店吃早饭,主人家惊讶于我们起得这么早,手忙脚乱的做着早饭。新挤的牛奶加面包,没有西米丹,酸葡萄酱代替了蓝莓酱。头回喝到新鲜牛奶,感觉是比超市卖的袋奶好喝很多,连金价的特伦苏都比不了。酸葡萄酱没有蓝莓酱美味,也许是少了西米丹的缘故。总之,这家的吃住和服务都没有恩和的卓娅阿姨好。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呼伦贝尔市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是全国面积最大的一个地级市。也是“世界上土地管辖面积最大的城市”。1999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区;2001年10月10日经国务院批准,撤销呼伦贝尔盟,设立地级呼伦贝尔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