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惊艳:繁华也是往事(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南浔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5月25日13:59


南浔古镇

南浔古镇

 

  在江南水乡六大名镇里面,南浔是不太出名的一个,却是我颇为印象深刻的一个。这是因为其他的名镇都已经做了良好的旅游开发了,换句话说,就是带有浓厚的商业意味,虽然看起来依旧的小桥流水人家,完美精致得无可挑剔,但老是让人觉得景物虽好,却经过了精心的修复,缺乏了那一丝自然的韵味。南浔则不同,仿佛藏在深闺的大家闺秀,看上去好像并无不同,却常常有让人惊艳之感。

  与南浔齐名的古名镇——西塘

  南浔位于江南腹地,交通便利,从苏州或上海都可以很快到达,历史上南浔是蚕丝的生产重地,明清期间以富庶和商业发达而闻名天下。

  我从苏州开车去南浔的路上,京杭大运河伴随在高速公路左右,运河上繁密的船只和炊烟,两岸的江南秀色都让人着迷,还没到南浔,已经沉醉在江南的水色烟光里了。

  首先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的是南浔的桥,都是高高的,弯弯的,构成一道完美的曲线,半圆形的石拱桥横跨在市河之上,与水中的倒影组合成一轮满月,斑驳的青灰色像清晨的残梦,让人沉醉。桥上来来往往的都是升斗市民,买菜的阿姨,挑货的小商贩,美丽的女孩,活泼的小孩,缓缓的行走的老人,快乐谈笑的伙伴,不管是穿着时髦的还是服装严谨的,走在桥上总是那么的和谐那么的美丽,在到达南浔的那个清晨,我就桥边呆坐了一个上午,什么也不做,看着桥上的人来来往往,清晨的阳光很温柔暖和,我在桥边真切的体会着世俗生活的幸福和和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南浔

在中国长江三角洲的金三角沪苏杭嘉湖中心,有一颗锦绣明珠——她就是2003年经国务院批准的南浔区,属浙北地区,地处杭嘉湖平原北部,南望省城杭州,北濒太湖,东接天堂苏州,隔湖望无锡。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