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令游人流连往返的九大景点(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1:20  新浪旅游

  武汉,简称汉,为华中地区最大都市,自古又称“江城”。这里拥有独特的传统和璀璨的历史文化,这里也曾是中华民国的诞生地。

  汉口江滩


汉口江滩

汉口江滩

  汉口江滩广场是世界上最大的广场,临近的汉口江滩与武汉长江大桥,龟山电视塔一起交相辉映,夜景尤为迷人。在武汉三镇的水景中,武汉江滩是这座滨江城市中一道最美丽的风景。正应了一位诗人对武汉江滩美景的赞颂“两江四堤八林带,火树银花不夜天”。

  交通指向:乘坐68路、30路兰陵路下车

  开放时间:全天

  门票:无

  点评:先到江汉路后到江滩,完毕可以做轮渡到司门口,那边有很多小吃,位置在户部巷附近,下了轮渡步行也就十来分钟。

  湖北省博物馆

博物馆

博物馆

  再现楚文化精粹的地方。地处东湖之滨,收藏了20多万件历史文物,举世闻名的曾侯乙编钟、越王勾践剑和吴王夫差矛等珍贵文物都是其中的精品。

  交通指向:旅游一号线可将湖北省博物馆与东湖的游览安排在同在一个行程中,这两个地方只相差一两站地。

  开放时间:8:30—17:00

  电话:027-86783171 8811219 7814306

  门票:无票

  武汉长江大桥

长江大桥夜景

长江大桥夜景

  整座大桥异常雄伟,上层是公路,下层是铁路,两列火车可同时对开,万吨巨轮也能通行无阻。底层有电梯可直达公路桥面,站在桥上可以全览武汉三镇,气势非常豪迈。

  交通指向:武汉长江大桥位于武汉市汉阳龟山和武昌蛇山之间,乘10、61、64路公交或电车1、4路可达。

  门票:无

  点评建议:若是要观景,此处是不错的选择。桥的两端均建有离地面35米高的桥头堡,有电梯和扶梯供行人上下。站在大桥桥面,可俯视滚滚长江东逝水,一艘艘轮船来来往往。

  武汉大学

樱花大道

樱花大道

  武汉大学的樱花道,位于前理学院和老图书馆的下方。道两旁的樱花树枝干壮实、排列整齐。每年的3月至4月初,繁花满枝。樱花花期仅为一周,每到落花时节,落英缤纷的樱花又为大地铺上了一层浅浅的“花毯”。每年开花时节,赏花的游人络绎不绝。

  交通指向:市内公交513、515、519、55、552、564、572、587、591、608、724、806路都可以到武汉大学,在珞珈山下。樱花开放期间,很多车会写上“武大樱花专线车”的标语。观樱点在樱园路,校内有指示牌。

  门票:15元

  点评建议:除了武汉大学校园能看到漂亮的樱花外,东湖的磨山上也有很多樱花,不过武汉大学的古建筑和历史背景使得这些樱花更有味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武汉 景点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