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进藏旅游攻略(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藏自治区 | 西藏旅游杂志 微博 | 2009年05月19日13:50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青藏铁路通车近三年来,年轻人选择到西藏旅游、探险,成了一种时尚。而老人和小孩却只能对着遥远的西藏望洋兴叹吗?

  错!我们要告诉您的是:青藏线,不再是年轻人的天下。

  只要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一个明确的了解,只要从身体到心理做好准备,带着小孩和老人,来次温馨的全家进藏旅行并不是问题。

  如果您已经产生了带上老人和孩子去西藏的念头,那希望我们的这套攻略能帮您解决"上有老,下有小"的顾虑,促成您全家西藏之行梦想的实现。

  孩子篇

  如何解决孩子离开家的焦虑

  你一定要给孩子带一些她平时最熟悉、最喜欢的玩具,或者是她睡觉的时候最喜欢拿的一些玩具和物品:比如一块枕巾,一个小娃娃等等。

  对于小孩子,特别是像前文提到的佳佳这样处于低幼阶段的小孩儿来说,在火车上乖乖地度过整整48小时的旅程确实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在这两天两夜里,孩子要付出很大地努力去适应一个新的环境。对于家长来说,如何让孩子平安、平和地度过这段时间也是一件考验人的事。

  在刚上火车后的一段时间,佳佳有一点不适应,因为她很想念在家中一直看护她的阿姨,所以前一段时间一直在哭着要阿姨。好在佳佳很快和同行的大哥哥、大姐姐们玩到了一块儿,解决了焦虑的问题。

  后来想起来,这次出行我们也有一个小小的失误,也把这一点经验介绍给想带孩子去西藏的朋友:你一定要给孩子带一些她平时最熟悉、最喜欢的玩具,或者是她睡觉的时候最喜欢拿的一些玩具和物品:比如一块枕巾,一个小娃娃等等。让她通过这些带有熟悉味道的物品把和家分离的焦虑尽可能地减少到最低限度。千万不要以为爸爸妈妈在孩子身边,孩子就不会想念什么了,在婴儿时代,和他最亲近的人和物才是最爱,这不一定是父母。

  给孩子带上药品和食品

  在准备好药品的同时,我们也给孩子带了很多零食。这主要是考虑在火车上,买东西不那么方便,为了给孩子在饮食习惯上有一个延续性,可以适量备点零食。

  出发前,我咨询了一位治疗高原病的专家,她对佳佳的健康状况给与了肯定。她建议我们带着葡萄糖,同时可以带上丹参滴丸,一旦孩子出现心率不齐或者是呼吸困难的情况,可以给孩子吃一粒丹参滴丸(成人同样适用此方法)。但是对于严重缺钙、体质较弱、肠胃不好的小孩,上高原还是要小心为好。另外,如果是选择坐飞机到高原地带,最好是在小孩满3个月以后再考虑,否则压差变化会压迫孩子的耳膜,影响孩子听力。

  在准备好药品的同时,我们也给孩子带了很多零食。这主要是考虑在火车上,买东西不那么方便,为了给孩子在饮食习惯上有一个延续性,可以适量备点零食。而现在的拉萨,已经是什么东西都可以买得到了,所以带的量能够满足路上所需即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藏自治区

西藏自治区位于中国的西南边疆,青藏高原的西南部。西藏是一个美丽、独特而又神秘的地区,这里有举世闻名的珠穆朗玛峰,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令人神往的神山圣湖,涛声阵阵的原始森林,雄伟壮观的布达拉宫..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