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为7月日全食最佳观测点 爱好者组团前来引商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武汉市 | 荆楚网 微博 | 2009年05月20日17:12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杨磊、通讯员刘自强)据新华社消息,中科院国家天文台通报称,今年7月22日天宇将上演百年难遇的日全食奇观,届时只要天公作美,一场壮观的日全食带将横扫我国长江流域,这次月亮遮掩太阳的天文现象,时间最长可达6分39秒。而观测最好地带是我国长江流域,武汉是最好的观测点之一。

  这对江城是一个天文好消息,但不仅仅是。实际上,在此消息前,广东天文学会已公布消息,邀天文爱好者报名,组团前往湖北武汉等地观测日全食。

  网络上,一武汉网友发出邀请――“武汉是最佳观赏点。作为武汉市民,我诚邀各地网友莅临武汉!”

  有消息称,武汉友好城市――日本大分市将组织100多人的访问团来江城,和江城市民联欢,共一睹百年天文奇观。

  汉口沿江大道上一座五星级酒店客房预订部称,已有一个100多人的欧美团预订了7月21日至23日的客房,特别是临江的房间。另一家五星酒店购置了一批墨镜,公关部人士称“正在制定宣传计划”。

  可以预测的是,7月,来自国内外的一些天文爱好者将汇聚江城。他们大多是自发组团而来。据了解,日本一些旅行社看好这一商机,正大力宣传,准备组织日本游客来中国看日全食。

  武汉一些旅行社似乎还没准备好。记者昨日随机询问两家旅行社,他们还没打出“观测日全食”宣传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武汉市

武汉,华中地区最大都市及中心城市,中国长江中下游特大城市。世界第三大河长江及其最长支流汉江横贯市区,将武汉一分为三,形成了武昌、汉口、汉阳三镇隔江鼎立的格局,唐朝诗人李白在此写下“黄鹤楼中吹玉笛..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