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地铁游上海全攻略(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上海旅游网 | 2009年05月21日09:31

  乘坐地铁游上海,是一种非常适合背包客自助游的好方法,不仅可以在上海尽兴游玩购物不怕迷路,最重要的是特别省钱省时间。

  相比较于公交和出租车这两种大众交通工具,相信初到一个陌生的又像上海这样的超级大都市,满大街问人坐该哪路车在哪儿有公交站点决不是种令人愉快的体验。上海的出租车消费相对于其它城市来说也是比较昂贵的,起步价11元钱,还没玩到几个景点呢百来元车费就没有了。而且上海地面交通的堵车状况全国闻名,所以公交车被堵在半途浪费的只是你宝贵的旅游时间,而出租车被堵在半途可是依然要收取相应费用的。

  坐着地铁游上海就完全避免了以上两种弊端。上海的地铁目前主要有一号线、二号线和轻轨三号线(又称明珠线),其中一号线和二号线几乎涵盖了上海绝大部分的重要景点和时尚购物区。外滩、东方明珠、南京路、淮海路、新天地、衡山路、锦江乐园等闻名遐迩的上海旅游旺地就在相应的地铁站边上,跟着本网站介绍的沿线旅游旺地走一圈,不用导游就可以在上海尽情玩乐满载而归了。从上海火车站下车后就到了地铁一号线和轻轨三号线的交汇站点,乘坐十分方便。

  乘坐地铁每站之间仅需要两分钟左右,既快速又决不会遇上堵车状况,大大节省了你宝贵的旅游时间。地铁的票价也比较便宜,基准票价三元,稍远一些四元,到达最远的上海城郊地区也只需要六元钱。而且上海的地铁车厢非常干净又宽大舒适,还有电视节目打发无聊的乘车时间,一定能带给你愉快美好的旅游体验!

附:上海地铁乘坐TIPS 

其他上海旅游攻略:

特色经典上海小吃搜食及DIY全攻略

上海周边踏青自驾游攻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上海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剩地处南北海岸线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