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三地自助游全攻略(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浙江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5月15日11:36

  三、 湖州

  如何下山?车主夫妇言在靠山路侧旁的凤翔山庄餐厅有下山的班车,招手即停,并留了手机号随时联系。10日上午就于上述餐厅门口候车,半天无车,我想打手机给车主,妻子挥手制止,俄顷,一黑色轿车随风而来,妻子挥手示意停车,并与司机商量搭车下山,司机很爽快立马答应,随他前往三桥,那里前往湖州的车特多。一路上,妻子与之攀谈闲聊,得知是山上揽活的装修公司老板,在此再次表示感谢!道别了轿车,很顺利地坐上了去湖州的公交车。

  在新客站寄存了包后即坐24路公交车去市区,说真的,湖州市内几乎没有什么特别值得一玩的地方,“湖笔博物馆”内含赵孟頫艺术馆,该馆向我们介绍了湖州毛笔的历史和制作工艺过程以及元代科学教、文学家赵孟頫的生平和艺术作品。由于仅我们三人游客,馆内空调像是没开一样,匆忙参观好即刻逃出。第二站是莲花庄公园,该园实在不咋滴,就像上海的普通公园。值得一游的当数“飞英塔”,该塔塔中有塔,实在不多见,飞英塔取自佛语“舍利飞轮,英光普现”之义以得名,唐中和四年(884年)始建外塔,南宋绍兴年间毁于雷击,又于绍兴二十四年(1154年)重建内塔,后又重建外塔。登塔费一人10元,塔内登梯很窄,如果身板肥胖块头大些的人肯定登不上去,从塔顶看下面感觉双腿有点颤,不过俯瞰全城的感觉还是很棒的。由网上先期知道湖州当地名吃食府是“丁莲芳”和“周生记”,这里打出租车很便宜仅6元的起步价,离开塔园打的一忽儿就到达了。丁莲芳外形古色古香,飞檐画栋,中堂有祭祖的条状古桌置有烛台和贡献的食物,据说丁莲芳是清代湖州名吃千张包的创始人,我们点了三种类型的千张包,即:海鲜千张包、干贝千张包,传统千张包,还点了红烧狮子头、好烧鸡脚爪和两碗馄饨(一碗菜花,一碗鲜肉),真的名不虚传,太美味了!这样吃下来大概50多元,价廉物美,物有所值。

  下午5点50分的湖州至上海的新直快,车费一人57元,7778次,设施甚好的大巴车型(大高一级),车上仅6人,感觉资源很浪费耶,约莫两个半小时抵上海火车站北广场客运中心站。三天的南浔、莫干山以及湖州的自助游非常成功!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浙江省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一首古诗真实再现了江南浙江令人流连忘返的自然风光。这里也曾孕育了多少帝王将相、文人墨客、才子佳人,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在浙江..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