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三地自助游全攻略(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浙江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5月15日11:36


浙江风光

浙江风光

  一、 南浔古镇

  7月8日上午由位于沪太路和中山北路交接处的上海长途客运站(北部)坐7:40分去南浔的客车,需要提醒说明的是买车票时窗口工作人员会不容分说地收取额外保险费(三元一个人),其实我们觉得花线买这个保险纯属浪费钱,因为车票里已经包括了保险,再说哪有那么多的意外?本次所乘客车是中巴,很破但有空调,车行约三个多小时到达南浔,在此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乘坐三个小时左右的长途车前最好少喝点水,否则半途要解手不太方便,因为车半途根本就没有停下来让乘客方便过。

  南浔古镇外观和周庄或类似的景区差不多,江南格调的房屋结构和小桥流水,在我们去往小莲庄买门票时的路上,有三轮车夫一个劲地诱劝我们乘坐他们的车可以使我们很不吃力地游完全程,妻子动心,而我断然回绝他们的“好意”,事后证实我的判断是正确的,徒步游遍全程绝非难事,亦不甚吃力。

  门票是联票,票价100元RMB,包含了全部的六景,即:小莲庄、嘉业藏书楼、张石铭旧宅、刘氏梯号、南浔史馆、求恕里、广惠宫、文园。小莲庄和张石铭旧宅以及刘氏梯号据说都是私人的宅邸,所异者,张石铭旧宅属于西洋式建筑,花园布局亦然,让人感觉在中式格调的环境下显得那么的另类。小莲庄里有长满莲藕的池塘,故名,庄内亭台楼阁、水榭花台、草木幽径等的布局都像是缩小了的苏州园林,盖江南园林不外乎如此。观游中不禁心想:做有钱人真好,可拥漂亮之豪宅……

  刘氏梯号的规模似乎逊于上述两处,但值得一书的是恰逢园内在拍电视剧,众人忙乎期间,扛器材的扛器材,铺轨道的铺轨道,工作人员和善地让我们暂莫出声。演员们穿着民国时期的衣服,一中年着长衫的男子可能是管家,一脑后盘发髻着女仆服之熟女似乎是女佣提着篮子,一靓丽质佳着华贵服饰之年轻女子一定是女主人,其后有梳两根辫子着质朴服饰同样年轻的女子乃贴身丫鬟也。拍摄开始,三人举不知是何物的东东环对女主人,女主人突然情绪激动眼里含泪地站在一院子的门口朝里放声曰:“严正卿(音),不管你是休了我,还是要和我过一辈子,我等着你的回答!”。在拍摄间歇,我们问了工作人员是哪个剧组的,所拍何剧?对曰浙江电视台,拍的是《名门望族》电视剧。有意思啊,平生还第一次亲身体验拍电视剧的现场,真的感觉荣幸和难忘!

  镇上的河道,古朴雅致的房屋多筑于此,黑瓦白墙,杨柳垂郁,石桥错落其间,居民慵闲散淡,让人羡慕,就仿佛是动态的水彩古镇装饰画。河道内有不少木质游船,驾船女子多着看上去像是蜡染工艺的青色碎花的传统服装,若欲泛舟游景,船价不菲哦,故鲜有乘坐者。

  游一地,不光是风景和人文,品尝当地的饮食也是游客们的心愿。我们找到了通过网上游记获知的“公和酒店”,酒店木质顶棚及门面看上去很是古朴,旁边就是小河,我们就在靠河的桌前用餐,“枕河而美食”妻子笑言曰。我们点了千张包、银鱼炒蛋、野开花炒笋丝以及土鸡炖汤,说实话菜肴烹饪得一般,酒倒是上乘的,其名曰“藏谷酒”,是用黄酒浸泡大栆等物而成,香甜可口,有一定的后劲,餐毕觉微醺然。酒店老板娘甚是健谈,彼此各操方言互通度较高,言谈甚欢,盖同为北吴语之故焉。询之附近旅店,她推荐了镇上最好的宾馆“颖园宾馆”,并称镇上拍电视剧的剧组人员亦宿该店。此前我们路过“阿芳”旅店,门面甚是一般,普通民宅罢了,入内擦看房间条件不尽人意,乃作罢,事后直趋颖园宾馆,果然不错,宿之舒服而心安,有“宾至如归”之感,一晚宿价三人房RMB150元而已。

  有必要道一下百间楼,这里离开主镇景区有些路,游人稀少,房屋大多两层,一样的古朴雅致,且在河水的映衬下显得很幽静超然尘世,是怀思寄情之佳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浙江省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一首古诗真实再现了江南浙江令人流连忘返的自然风光。这里也曾孕育了多少帝王将相、文人墨客、才子佳人,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在浙江..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