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三地自助游全攻略(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浙江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5月15日11:36

  二、 莫干山

  如何去往莫干山?行前网上游记俱称南浔没有直达之班车,于当地询之达者亦然,乃建议我们由湖州转乘去往(真不明白为何不设往莫干山的班车)。9日上午退了房间由南浔汽车站坐10:10分往湖州之快客车(14车次,中巴车型,有空调,车费8元),约1小时抵达湖州。半途司机竟然关了空调,由于我们坐在最后一排位子上,感觉闷热,妻子同我不满大声叫司机恢复空调,无果,其他乘客亦发觉,然竟无响应者,却各自打开窗户应对之,我与妻子相视啧有烦言,彼司机之作为是侵害了乘客的利益,因为车票里已包括了空调费,后将至目的地时司机方恢复空调。

  湖州客运总站谓之“新客站”,乃新近筑就的占地面积很大,设施也很好,奇怪的是作为地级市竟没通火车,不能不说是湖州这座城市的一大遗憾。由湖州新客站去往武康的快车票价14元,大巴车型,11:20分的车。原打算在武康用午餐,但到了目的地后我们经不住拉客的私人承包去往山脚的小巴车夫妻的劝说,改变了主意,因为他俩说武康没什么好吃的,到了山脚下有爿店的面条很不错,到了该店只见灶台上满是纷飞的苍蝇,于是在隔壁的小超市里买方便面充饥,呵呵。

  询之车主夫妇山上景区门票几何,对曰:“一人80元,我们可以把你们送上山,不仅免去了门票,还可以带你们游遍全景”。妻子不愧是侃价高手,最后以180元成交。车行盘山公路,若徒步上山简直是不可能。山上到处郁郁葱葱,一个一个“山庄”掩映在苍松翠柏里,且见密密的竹林,让人感到心旷神怡,仿佛要把自己融化在了其中。我们先后参观了游览了武陵村蒋介石的避暑山庄、剑池、皇后饭店的毛泽东下榻处、旭光台、芦花荡等处。蒋介石的避暑山庄老毛的下榻处感觉就是山上的西式楼房没甚特别,最棒的是剑池的瀑布,在石壁上和苍翠间一泄而下煞是壮观,瀑布脚下空气很是凉快。旭光台其实就是山顶上的两个亭子和一个看台,是为游客观日出而建造的,当日看是不行了,只有等翌日凌晨来这里,于是在车主夫妇的带领下找了附近的山上旅店“凤翔山庄”宾馆。凤翔山庄就像是一幢豪华的洋楼,店员言三人间可以在四百多元钱的基础上优惠一半,妻子拿出侃价的本领执意要150元一夜,最后妻子直接拨通女老板的电话取得了她的同意。由于午饭是方便面,这会儿肚子早就饿得咕咕叫了,落实好了住处后直接到凤翔山庄餐厅就餐,点了土鸡煨汤(内有青菜)、南瓜藤、青椒肉丝笋丝三炒、鸡蛋炒山木耳,另点半杯山杨梅酒,共计140元。这里的菜肴不仅很干净且烹饪得也很有味,尤其是第一次吃的南瓜藤蔬菜,真的非常好吃,是用鲜嫩的南瓜藤和蒜蓉、红椒丝烹制出来。回到宾馆休息了一会儿,我们三人就实地擦看了旭光台,并请教了值班老者(姓柏)早上几时观日最佳,以为次日观日出做准备。第二天凌晨4点15分起床直扑旭光台,但遗憾的是这天天空满是阴云,虽然抓拍到了一张旭日,但日升的全过程却没有观赏到。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浙江省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一首古诗真实再现了江南浙江令人流连忘返的自然风光。这里也曾孕育了多少帝王将相、文人墨客、才子佳人,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在浙江..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