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巴往事:人间天堂的惬意生活(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5月12日09:54

纯净的高原

纯净的高原

梦想的天堂

梦想的天堂

  旅行对于我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出行是为寻找什么?我一直在想。每年除开冬天,5月和10月的假期,我会毫不犹豫的留给高原,那里的美景,去那里的道路,虽然熟悉得好象掌心的纹路,但每次又再见到纯净的蓝天白云,纯洁的藏人心灵,又再面对藏人憨实的微笑时,我总是难以抑制满眼的泪水。每一个喜爱旅行的人,都有一颗纯净的心灵,都有向往纯洁的心,虽然在我们生活的那座城市,无可避免的要掩盖这种本性,来到高原,这里的风会吹开心灵的面纱。我每年在高原上渡过两个假期,是希望自己的心灵能够经过高原跋涉的洗礼,寻找一种发自心间、写在脸上的平和心境,拥有像藏人一样从容的微笑。

  新南门,平淡从容的行者

  早上6:00,城市清晨的雾气在路灯的黄色光晕里升腾,我在新南门车站等待同行的朋友,在吃早餐的饭馆和车站的侯车室里,都看到了同一对夫妇,他们衣着朴素,在饭馆里相互为对方夹菜、在侯车室里安静的共同阅读一本书,他们有着温和的眼神,平淡从容的神态。

  在路上,好天气跟随我们

  从第一天开始,合适的天气一直跟随着我们,清早出门的时候,天空总飘着一些小雨,让我们行进的途中不至于有太大的灰尘,我们这3部封闭性不好的长安面包是无法抵挡的。美景来临的时候,天色也总是放晴,身边朋友的笑脸,在阳光下显得特别耀眼。去年10月去稻城的路上,我以为与蓝天、雪山最配的是席琳迪翁的歌声,整整一年没来高原,也许是我的心境变了,现在看风景的时候,什么音乐也不想听,此时无声的让自己被眼前的美景折服才是最好的。

  同行朋友,途中风景

  21个朋友一同出行,每个人都个性鲜明,旅行时,也许是最能发现一个人本性的时候。领头羊森哥比我们每个人预计的都要负责、和罗嗦,也很有趣,他和鱼在电台里的斗嘴,是我们沿途不瞌睡的良药;我们这部车的司机苟师傅,是个保持着童心的中年人,第一次进甘孜,初次看到牦牛的他在忙着开车爬雪山的空当,也没忘记关心:“他们把这些牛敞放,万一淋了雨着了凉,会不会感冒啊?”森哥的女朋友施妹,是个可爱的马大哈,森哥一路就在放包、收包、和找东西中渡过;鱼是典型“想唱就唱,想喝就喝”的女孩,性格非常豪爽;还在读大二的王妹妹牙齿非常漂亮,适合做高露洁的广告;刀刀和缤,无论是性格还是外型,都是非常相配的一对,缤有她那个年纪少有的成熟和稳重,刀刀少言寡语,但会在风景最美的时候拉住缤的手。

  三棵大树,梦想的天堂

  在新都桥往塔公的路旁,三棵参天大树在深蓝的天空中迎风抖动闪亮的叶子,天空的蓝、树的绿、叶片上金色的光,是无法用语言形容、无比干净醒目的颜色。安静的四周,有村屋、老牛、和村童,不远处有一排茂密的青绿色矮树,山坡下的潺潺水声是这里唯一的音乐。朋友说:这是他梦想的天堂。

  惠远寺,涤净心灵的静谧

  惠远寺风水极好,沿道路旁的一条土路而下,行进几十米,就看到前方被四面群山环绕着的一大片辽阔草原,尽头是惠远寺那一排长长的白塔。整片地域仿佛是中国的阴阳太极图,正前方的寺庙与右侧的树林、村庄占尽了阳势,而无尽的草原则显示着阴柔之美。我们沿着这阴阳太极图的中线车行而入,就到了惠远寺的正门。喜爱旅行的人,希望在旅行中涤净心灵,惠远寺的静谧,是每个行者长途跋涉后希望拥有的。躺在正殿前的草坪上跟喇嘛一起小睡,醒来睁眼就看见四周红色的僧舍与深蓝的天。惠远寺的白云总集中在树端的高度,层层叠叠,好象一尊尊或坐或立的佛像。爬上正殿的屋顶,望着不远处的雅拉神山发会儿呆,惠远寺安静得让身体和心灵都极为舒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四川省

生活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四川人创造出了悠久灿烂的巴蜀文化,它与中国其他地域文化一样,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1986年四川广汉发掘出三星堆遗址,证明了早在4000多年前,巴蜀文化就已逐步形成且具有相当的..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