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之旅 张家界、凤凰有艳遇(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张家界森林公园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5月11日15:06

  关键词:张家界旅游  张家界旅游景点  张家界旅游攻略 张家界旅游景点评价

  从凤凰回来, 第一时间写下此游记, 与众驴友和想自助游的朋友们分享。

  出发之前, 也在网上搜索了大量资料, 还是很实用的。

烟雨凤凰

烟雨凤凰

  D1。 从珠海出发到广州, 乘广州到张家界N710次火车。

  D2。 早上9:30到达张家界, 下了火车, 还未走出出站口, 就已经被野导游, 的士司机有10几人包围, 行走之间, 更有人来拉手中的行李, 拽胳膊, 看见有一工商银行, 冲了进去, 也有一两个导游跟随进去。过了几分钟再走出银行, 围来的人更多, 还是抢手袋, 拉胳膊, 老婆一看这种情况就报警110, 我们又返回银行。过5分钟, 110没有动静, 我们就冲出去, 直奔出租车, 与司机谈好20元到机场大酒店。因出发之前已经定了机场大酒店,到了酒店接到110电话问我们在哪里,告之已经走了。当晚在山上的旅馆遇到几个阿姨也是同样的遭遇,后来也是报警才得以脱身。

  到了酒店寄存好行李, 就决定直接上山。搭乘1元面的到汽车站, 面的很方便, 招手即停, 到站下车。在汽车站门前吃了一份福建沙县的面, 价钱和珠海一样。从汽车站搭8元到森林公园小巴, 跟一位网友的游记中写的一样, 途中会有两个人上车点人数, 防止司机售票员贪污。 到达森林公园已经12点多了, 下车即有导游纠缠, 一直跟着走了很久, 开价30一天, 被他缠的烦了,我说20一天, 他立刻同意, 我说我已经定好住在肖老师家, 实际上并没有定房。他随即离开了。这些导游是靠吃住从餐馆和旅店提成的。

  说话之间已经走到了金鞭溪, 确实是名不虚传, 感觉胸部特别舒畅, 氧气含量特高。奉劝各位驴友在金鞭溪要慢慢行走, 慢慢欣赏。应该在这里多停留一会儿。 我们走的太快, 大约一个小时就到了千里相会, 向左上方走就是乱窜坡。我们计划的行程就是不坐电梯上山。 向乱窜坡上山, 我们上去的时候没有人同行, 只是看到几个人下山。随之一路风景优美, 到了后花园, 迷魂台, 天下第一桥, 途中跟更有优美景点, 景点位置都有介绍的。 还有大量的韩国游客登山。虽然早上的不愉快, 但此时已经完全沉醉在风景之中。

  走出天下第一桥才4点多钟, 向肖老师家住处前行, 遇见长沙来的四个游客, 可能是美院的教授, 颇有艺术家形象。他们被导游带到山上说住导游自己家里, 导游突然说老婆不在家, 要重新找住的地方, 我就介绍他们到肖老师家住。在天下第一桥停车场向右转, 下了坡就是肖老师家, 途中有土家部落旅馆, 老板娘问住不住, 30元一晚, 双人间。我们径直到了肖老师家, 刚好还有三间房, 长沙的四人就住了下来。20元一个人, 但只有一间是朝南的, 两间朝北的很阴冷, 但肖老师说可以开电热痰, 并说山上就这样条件。并说怕冷去海南, 我问现在吃饭多少钱, "15元", 肖老师回答, 我说涨价了, 前一段时间还12, 他说你们工资涨了怎么不说呢, 无语, 决定去刚刚路过的土家部落看看再定。 到那里一问价钱, 30元也是朝北的房子, 但是这里朝北的房子没有那么阴凉, 还有一间朝南的三人房, 就40元成交, 结果第二天在房间里就能看到日出。晚上吃饭15元一人, 一荤一素一汤, 我们要的土家扣肉, 太肥了, 没吃几口, 倒是窝笋丝炒的还可以。 晚饭前我们又走到天下第一桥欣赏日落, 这时已经没有游客了, 小店也要收当, 此时风景更加迷人, 夕阳将天下第一桥旁的岩壁染成了金黄色, 很漂亮。

  D3。 闹表上到早上5点半, 但是天还乌黑, 昨天问过老板娘几点看日出, 她说5点半到6点, 迷迷糊糊到了6点天刚有点亮, 出门问老板娘的爸爸, 他说6:20太阳出来, 时间一到, 太阳真的出来了。吃了早餐, 搭第一班车去乌龙寨, 然后天波府, 随之一路大观台, 点将台, 贺龙公园, 天子山, 御笔峰, 仙女散花, 西海峰林, 景色非常之好。

  早上就遇到同行一台湾驴友, 自己一人来大陆旅行, 已经走了很多地方, 与我们两公婆一起同行,并在天子快餐请我们吃了自助餐, 38元/人,在此向台湾叶先生表示感谢。吃过午餐就从天子阁下山, 从月亮垭向左边走, 经过南天门, 这条路线景色也很美, 也是很少游客走。走到公路边, 搭景区内班车到武陵源大门口, 台湾人继续他的宝丰湖游, 我们回到机场大酒店入住, 并约好明天在汽车站见一起去凤凰。 此时已经小腿酸痛了, 因为两天已经超负荷。

  晚上逛了一下张家界市区, 如果想洗头的就到肯得基对面的新青年发艺去, 10元泰式, 洗的很舒服, 也可吃烧烤, 价钱不贵。

  D4。 一早搭第一班张家界直达凤凰班车, 61元车票, 一上车已经看见台湾叶先生了, 下午一点多才到, 因为吉首市区在修路, 所以多了一点时间。途中在栖凤隧道前停车休息, 司机说可以去洗手间, 洗手间却收费一元。 到了凤凰搭一元汽车到达古城, 开始找客栈住, 可能是周末, 很多客栈没房,有房也不是靠江边的, 或没有阳台的, 沱江人家这边的客栈都没什么房了, 走到对面, 又找了好几家, 才找到一个靠江边, 有阳台, 但是就是一楼是间餐厅, 就住下, 40元一晚。 看到沱江的水很不好, 找房又找了一个多小时, 就觉得凤凰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

  随后到大使饭店吃午饭, 血耙鸭蕨菜炒腊肉沱江小鱼鸭脚板(青菜), 血耙鸭的味道我们吃不惯, 其他味道都不错。开始逛古城, 又遇到长沙的四人, 真是有缘, 随后一起坐船游沱江, 10元/人, 是在沱江下游乘船的, 江水污染真的很严重, 餐厅的排污直接就排到江里, 景色也不好, 但是船工的山歌唱的真是好, 个个会唱。

  晚上在虹桥边吃烧烤, 继续逛古城。晚上古城很热闹, 灯光漂亮, 江边到处在放许愿灯。

  D5。 早上到虹桥边吃老字号粉管, 味道还算可以,5元一碗。继续逛古城, 买姜糖。 到处是做姜糖, 猕猴桃干的, 挑选了一些。又回到客栈阳台上发呆, 坐在阳台上可以看到游船, 听苗家妹子唱山歌给游客听, 看跳岩上走来走去的人们。渐渐感受到凤凰的美丽。

  由于提前定的从铜仁回广州的航班变更, 决定从吉首坐火车回广州, 于是下午到吉首买火车票。

  D6。 吉首到广州火车,火车晚点一个小时, 广州大巴返回珠海, 到珠海3点多。

  总结: 1。张家界。凤凰完全可以自助游, 不用请导游。

  2。张家界可以住两个晚上, 多走一些景点。

  3。上山时多带些水和食物, 在凤凰遇到一对广州男女说在张家界吃一个炒蛋50元, 天价。

  4。在张家界遇到一男两女从凤凰来的, 就是在凤凰结伴而来的, 他们互不认识, 后来还住在一个房间里, 因为当时土家部落已经没房了。看来凤凰有艳遇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张家界森林公园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是1982年国务院委托国家计委批准成立的我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以独特的石英砂峰林地貌著称,集“雄、奇、幽、野、秀”为一体,是“缩小的仙境,扩大的盆景”。张家界国家森..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