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绍兴安昌古镇 老街流水乌篷船(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5月08日11:18


古镇生活

古镇生活

  腊味与酒香

  到安昌时正是腊月,那是古镇最迷人、最美味的时刻。街河如旧,腊肠、腊鱼和酱鸭常新,平时用来晾晒衣服的廊檐下、廊柱间,此时挂满了一串串红得发亮的腊肠、一只只风干的鳊鱼、酱鸭,成为暗香飘浮、撩人肠胃的长廊。无论闲坐在乌篷船上,还是行走在石板路上,总要被这样的舌尖诱惑缠绕着。

  沿着老街漫步,极有可能遇见一个“明星级”的人物,那就是“宝麟酒家”的掌柜,因为坚持古装迎客而吸引了很多眼球。我见他的时候,头戴乌毡帽、身着古长衫、脚穿圆布鞋的他正手拈几绺长须与一帮客人对酒当歌。我点了梅干菜烧肉等菜肴,就坐下来听他神侃怎么做腊肠,怎么酿黄酒。

  他说,腊肠的肠衣应选优质猪小肠,灌以猪后腿精瘦腿肉制成的肉糜;酿酒最好选腊月,封存几十年仍然醇香;黄酒酿造要经过浸米、蒸饭、摊饭、落缸、发酵……虽然我听得云里雾里,却知道这是他最真实的生命体验。

  安昌旅行提示

  交通:安昌古镇距绍兴市三十公里。绍兴汽车南站有到达安昌古镇的118路公交车,可以在鲁迅中路等沿途站点搭乘,到安昌票价4元。绍兴南站发末班车20:00,安昌发末班车21:00。此外,汽车北站也有频繁前往安昌的中巴车。

  住宿:安昌镇上有私人旅店,一晚20元~50元。亦可选择住在绍兴。

  美食:梅干菜烧肉、腊肠、腊鱼、酱鸭和黄酒。若肚子还有空间,可品尝一下裹粽子、扯白糖等当地小吃。

  主要景点:明清老街、城隍殿、师爷馆、安昌民俗风情馆、义和当台门等。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