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氤氲的茶香,2009成都自助游攻略(图)(7)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成都市 | | 2009年05月08日10:22

  外部交通

  航空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是中国第四大国际航空港,有航班飞往北京、上海、广州、青岛、南京、杭州、张家界、西安、兰州、乌鲁木齐、拉萨、昌都、厦门、桂林、昆明、海口等国内60多个大、中城市,并开辟了香港、曼谷等国际和地区航线。省内航线有:成都-达州,成都-西昌。

  双流国际机场距离成都市中心20公里,机场巴士8-10元,15分钟一班,停靠民航大厦等,机场大巴开大约35分钟到达人民南路民航大厦前,机场大巴中途不设站,但可以要求在一环路的跳伞塔下车,在那里可以乘34路公车到西门汽车站或者火车北站。

  坐出租车从双流国际机场到成都的西门汽车车站或火车站要40元左右。

  从机场到新南门汽车站的话,坐机场大巴到岷山饭店下,沿岷江路一直走便是,打的约5元。坐303路可到五桂桥汽车站。

  成都航线多且价格灵活,订票一般都有折扣,即使旅游旺季没有折扣也少有订不到票的。

  铁路

  成都是西南地区最大的铁路枢纽,从成都火车站可直通北京、西安、昆明、广州、重庆、乌鲁木齐、广州、上海、兰州等10多个大城市;省内有开往广元(蜀道景区)、宜宾(川南景区)、攀枝花(攀西景区)的旅游特快列车。

  虽然成都的铁路交通也算发达,但因四川大量外流人口和火爆的旅游市场,逢年过节,旅游旺季的时候进出成都的火车票紧俏无比。这点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

  成都火车站(北站)位于成都市北二环路上,车站及市内售票窗口均可发售10日以内全国各站的车票。问讯处 028-86433232

  成都火车南站位于成都市以南,部分在成昆、成渝线开行的列车从这里经过,到达攀枝花、西昌、重庆北等。

  公路

  成都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公路枢纽,有108国道、319国道等6条国道在此交汇。成都市内有众多的长途汽车站,究竟哪家车站发哪儿的车,本地人都犯糊涂,初来乍到就更是晕头转向。建议多向在车站等车的上班族和街边义务执勤的“黄背心”咨询。另有公交热线028-85076868,可以向您提供所在位置如何乘车前往目的地,非常方便。

  城北客运中心

  位置交通:位于五块石立交桥旁。

  发往地区:川东、川北方向,到南充、巴中、达州等地。

  咨询电话:028-83173612

  荷花池客运中心

  位置交通:位于二环路北三段301号,荷花池服装市场对面。

  发往地区:成渝沿线、川南沿线、川东沿线。

  咨询电话:028-83386445 83320458 83320578

  市内交通

  成都的市内交通主要由公交车和出租车、人力三轮车构成,市内绝大多数景点都可以乘公交车到达,普车1元,空调2元。公交车咨询电话:028-87734463 87731904

  成都出租车主要是捷达、富康、桑塔纳,一般5元起步,1.4元/公里,所有车型都是1公里开始跳表,等候2分钟跳一次表,超过7公里后加50%的返程费。出租车投诉 028-86636630

  人力车又称“耙耳朵”,价格与出租车差不多,甚至更贵一些,乘坐前先于车主商量好价格,起步价5元。

1 ... 4 5 6 7 8 9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成都市 Chengdu

成都是一个耐人寻味的地方,因其常年笼罩在雾霭之中,所以有着“雾都”的雅称。成都是一个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川菜、川剧、美女、惬意生活以及历史故事是她最吸引人的地方;在这块土地上,演绎过许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