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氤氲的茶香,2009成都自助游攻略(图)(9)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成都市 | | 2009年05月08日10:22

  饮食介绍:

  作为八大菜系之一的川菜,可以说是对味蕾的一次考验,但“好吃又便宜”仍是很多人对成都餐馆的第一印象。成都吃的花样就像流行歌曲排行榜,每年都是城头变幻大王旗,当然也有长盛不衰的,像家常川菜、牛油火锅,真是平凡到永恒。

  推荐餐馆

  成都的饭馆食坊遍布全城,几乎所有的大街小巷都有饭馆,最集中的在羊市街西沿线二、三环路之间和美国领事馆门前的领事馆路棕南棕北小区,以及与之垂直和科华路,还有双楠小区里很多小川菜馆,非常有特色。成都的饭馆食坊营业时间很长,一天中20个小时内可以很容易找到吃东西的地方,这让很多外地游客叹为观止。

  巴国布衣川菜馆 首屈一指的改良川菜先锋,最早以肖建明为首的国家级大厨,在川菜离任中吸收各地菜系的特点,去其辛辣增其鲜美,而不失川味川韵,使得川菜口味更加大众化。特色菜品有芋儿烧甲鱼、回锅厚皮菜、豆腐鲫鱼等。

  地址:广福侨北街8号附19号(双楠店)

  电话:028-85095777 85095888

  喻家厨房 其主人号称“金牌名师,菜痴喻波”,位于成都仅存的老街之一窄巷子,是按私房菜的模式操作的。这里每天只限午市和晚市各六桌客人。须提前三日预定,收费是按照人头算,最低是200元/人,属于中高档的消费水平。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下同仁路窄巷子43号、井巷子24号

  电话:028-86691975 86691985

  66号会所 川菜法式装盘,是当地人理解的“洋气”。菜好吃,包间为主,适合商务和讲究就餐情调的人。

  地址:成都市大石西路66号附1号

  电话:028-87038666

尽在川味

尽在川味

  陈麻婆 川菜以麻婆豆腐为名菜这家店就是麻婆豆腐的发源地,可以吃到正宗的成都传统特色菜,价格也平易。

  地址:四川成都市青华路19号

  电话:028-86754512

  银杏川菜酒楼 传统川菜精做,曾经是程度最高档的川菜馆,现在也是成都人最讲排场的地方之一。

  地址:成都市临江中路12号

  电话:028-85451057

  老成都公馆菜 老四川的公馆文化土洋结合,也是很有趣的去处,菜当然也好吃。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41号草堂寺北大门侧

  电话:028-87320016

  红杏酒家 曾经是成都老百姓最喜欢的川菜馆,最早简陋的有点像广东的大排档。现在已经开了几家店。红杏鸡(类似口水鸡),鳝段粉丝 、凉拌荞面、贡菜腰花都是特色菜。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紫微东路137号清华坊二号综合楼

  电话:028-85175388 85199008

  附:美食街

  沙西线(沙湾路西延线)、羊西线美食一条街及府南新区火锅一条街、草堂餐饮娱乐圈(包括琴台路、锦里西路、芳邻路和青华路)、武侯祠大街、双楠美食区、科华路—领事馆路—玉林—中华园美食区、人民南路南延线休闲餐饮一条街、望平街美食区。

  旅游季节

  成都最佳的旅游时间是3月至6月、9月至11月。

  成都的气候属亚热带季风型气候,由于四周高山环绕,又呈典型的盆地气候。春天来得早,通常在春节前后就春暖花开。夏天由于盆地原因比较闷热,秋天凉爽宜人,冬天无严寒霜冻。全年平均气温在16℃~18℃。每年7、8两月是雨季,春季和冬季少雨,冬天的气温极少低于5℃。一年四季日照少、多雾少风。

  虽然7、8月最热,但成都附近的青城山、西岭雪山、九龙沟、九峰山、天台山、龙池森林公园等都是最理想的避暑胜地。冬天上龙池森林公园、西岭雪山欣赏雪景也是南方省区难得的好时机。(来源:远方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成都市 Chengdu

成都是一个耐人寻味的地方,因其常年笼罩在雾霭之中,所以有着“雾都”的雅称。成都是一个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川菜、川剧、美女、惬意生活以及历史故事是她最吸引人的地方;在这块土地上,演绎过许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