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氤氲的茶香,2009成都自助游攻略(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成都市 | | 2009年05月08日10:22

  成都市内景点

  杜甫草堂 ★★★

  喜爱杜甫诗句的人无疑是值得去一趟的,一个很清幽的去处。

  性质所属:历史人文 古代建筑

  开放时间:9:00-17:30

  景区电话:028-87319258

  门票:60元,年票100元,学生半价

  交通指向:乘17、30、35、47、82、85、309、503路公交车可到达

  远方网小提示:草堂是个喝茶的好去处,有几处露天茶园,特别是成都的雨天去草堂喝茶,别有一番情趣。


武侯祠请香的人 作者:佐岸

武侯祠请香的人 作者:佐岸

  武侯祠 ★★★

  是中国唯一座君臣合祀祠庙和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全世界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

  性质所属:历史人文 古代建筑

  开放时间:夏季7:30—21:00;冬季8:00—18:30。

  景区电话:023-85558960

  门票:58元(邮资明信片门票60元),年票100元。学生半价。

  交通指向:乘坐从昭觉寺到武侯祠的1路公交车;10路公交车从金花镇到武侯祠;其他如14、26、53、 57、213、214路均可到达景点。

  青羊宫 ★★★★

  成都市内建筑年代最久远、规模最大的一座道教宫观。青羊宫内的一切或许就是这个城市的缩影,如果你有时间,可以坐下来,叫上一份清茶,静静体会这份属于成都的闲适。

  性质所属:历史人文 古代建筑 宗教场所

  开放时间:8:00-18:00

  景区电话:028-87766584 87763961

  门票:10元

  交通指向:乘5、11、22、25、27、34、36、42、46、58、82、109、301路可到达。

  远方网小提示:三清殿前有一对清雍正年间从北京运来的铜羊,其中一只将十二生肖的特征汇集一身,为研究道教文化的重要文物;相邻的文化公园以花会久负盛名,近年更因灯会享誉蜀中,每年正月二月,灯花辉映,热闹非凡。

  望江楼公园 ★★★

  园内的崇丽阁俗称“望江楼”,高达30余米,一度是成都的象征。唐代女诗人薛涛曾在此汲取井水,手制诗笺,留下了许多幽怨动人的诗句。薛涛爱竹,公园也以竹为特色,品种多达100种。望江公园内露天茶馆众多,环境特佳,可饮茶,也可以吃饭。

  性质所属:历史人文

  开放时间:文物区8:00——18:00;开放区6:00——21:00。

  景区电话:028-85223389

  门票:园林区是免费开放的,文物保护区的门票为20元/人。

  交通指向:乘坐35、19、3、335路公共汽车可以到达。

1 2 3 4 5 6 ... 9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成都市 Chengdu

成都是一个耐人寻味的地方,因其常年笼罩在雾霭之中,所以有着“雾都”的雅称。成都是一个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川菜、川剧、美女、惬意生活以及历史故事是她最吸引人的地方;在这块土地上,演绎过许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