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杭州:骑行最佳求婚之地(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杭州市 | | 2009年05月07日09:52

拍婚纱的情侣

拍婚纱的情侣

  偷得浮生半日闲,既然这么难得,怎么可以让闲情都化作匆匆赶路?闲就要闲到腰似杨柳体如酥,春色最美是忘情。

  西湖泛舟 不走大道钻水巷

  作家莫小米说,游玩西湖最棒的玩法是从楼外楼上租上一艘小船,指点船夫不走大道,偏钻水巷,那西湖景象才让人有茅塞顿开的感觉。让她一个土生土长的杭州人都惊呼,这是西湖吗!

  有了高人的指点,便跟船夫交待:往茅家埠方向摇。船夫自觉是老西湖遇到了老江湖,叫嚷道,这起码要比平时多费一半的气力。叫嚷归叫嚷,后来的一个多钟头里面,一肚皮山海经的船老大不停地插科打诨,让小舟上的人前仰后合。

  大日头里暖风吹,船家管这个叫“西湖牌空调”。桌面上摊开的事先带来的啤酒烧鹅花生瓜子,在山水间,什么东西嚼起来都够味。而其他游船上、岸上都是情侣,船夫指点,这西湖啊,就像打麻将讲究对对糊,不是成双成对倒要让人觉得奇怪了。又过雷峰塔,曰:鲁迅曾写过《论雷峰塔的倒掉》,如今女人地位节节高,我看塔下镇的不是白娘子,应该是许仙了。如此山海经,一套又一套,听得我们啧啧惊叹。

  小舟过拱桥驶入传说中的水巷,果然风光不同。树枝密密地在头顶握手,鸟鸣深邃,旁边水巷交错,不知道里面藏着什么样的风景。相传乾隆皇帝走的便是这条水路,打杨公堤上岸,步行去灵隐上香,所以便有了“上香古道”这种说法。若在月明星稀之夜,可以花1280块钱要一桌楼外楼的船宴,再走一遭又是另一番景象了。

月明星稀之夜

月明星稀之夜

  苏堤 两个轮子转动六道弯

  苏堤在“西湖十景”里叫苏堤春晓,顾名思义是和春天联系得最紧密的一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最常看到的风景是一对对情侣你追我赶,借着高低起伏的坡度,横冲直撞很是热闹。

  苏堤是西湖上自南到北的一条长堤,由一个唤作苏东坡的才子修建好。苏东坡大概是没有想到这长堤成了日后情侣们培养感情的好去处。苏堤中间有六道桥:映波、锁澜、望山、压堤、东浦、跨虹,于是起起伏伏共有6道弯,把个苏堤“拗”成个起起伏伏的造型。而西湖边三步五步就有一个租借自行车的点。500元押金,10块钱一个钟点,随便你绕着这圈美景赏玩吧。

  在苏堤上骑车,两个轮子转动六个桥洞,踩在脚踏车上也是踩在水上。风将秀发掀起,也将湖中之影折叠。或并肩而行,或你追我赶;才挥汗上坡,又轻松下坡从桃花浪底,到柳树之尖,只要把住龙头,便可经历六趟起起伏伏的好风景。

  三两情侣租着情侣自行车,自行车轮胎小,上坡实在是颇费气力,一旦上了坡,看准前方无人,放了刹车,没头没脑地往前冲,一派放马中原的豪放姿态。

杭州美食攻略三部曲(图)

赏江南美女西湖美景 杭州自助游完全攻略

亲子游完全攻略之杭州西湖(图)

杭州千岛湖自助老年游攻略

中国浙江杭州购物:特产一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杭州市 HangZhou

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浙江省省会,并是该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中国东南重要交通枢钮。杭州风景秀美,适合居住,自古素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之美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