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雨中漫步就这样风雨兼程(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 | 2009年05月06日16:11

  第二天,阴天,再加身体疲惫,没早起去看日出,一觉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饭继续向山上走,惧怕像昨天那样出现体力不支,就在接引殿乘缆车到金顶。到金顶没有雨了,但还是雾气茫茫的,温度倒是感觉比雷洞坪还高。去万佛顶的小火车停运了,远处一片云雾笼罩,什么也看不到!在高高的平台上耸立着金色的菩萨乘着大象,一看便是现代人的作品!菩萨也笼罩在云雾之中。菩萨的后面就是法藏殿,全部用青铜制成,连斗拱都做得惟妙惟肖。殿后就是金顶了,同样也是铜制的殿宇,太阳有时吝啬的施舍一丝阳光,阳光下金顶闪着金光!旁边就是舍身崖,石栏环绕,偶尔有个木牌上写着“珍爱生命,请勿翻越”,还真有来这里自杀的!雾太大,舍身崖外的景色无法看清,太阳偶尔会悄悄的露出笑脸,瞬间又藏起来了!云雾很多,云海却看不清,佛光更没戏了。留完影之后,我们就开始步行下山,路依然是很陡的那种石阶路,如果从山下爬到金顶可真锻炼毅力,一般人就这最后一段艰辛的路程可能就放弃了。一路上的景色与山间基本差不多,依然是那山、那树,只是没有了瀑布,山间松鼠很多,蹿来蹿去又是峨嵋上的一个精灵。沿途没见到寺庙,地图上的太子坪也没找到就到了接引殿,接引殿也是一座顺着山势修建的一座寺庙,规模比较大。

  到宾馆取行李退房乘车下山,到报国寺车票30元,和上山票价相差真大。下山的时候太阳出来了,远处高山区被一片片片黄色覆盖,一片秋天的景色。越往山下绿色越多,像是从秋日又来到夏日,这种景色在现在初冬的北方是很少见到的。到报国寺取完寄存的行李打车直奔市区,问司机到飞来殿多少钱?峨眉山地区价值的寺庙只有万年寺和大庙飞来殿,只不过飞来殿不在峨眉山上,濒临市区。谈成40元,终点送我们到火车站。

  飞来殿离市区不远,市区北面绕过一座小山就是,一到门口就给人感到一宁静幽远的感觉,这里名气不是很大,游人不是很多,古色古香的寺门,门票5元,真值!里面一个游人都没有,只听到旁边小房间一个老太太在念南无阿弥陀佛。主殿就是飞来殿了,之所以价直很高处本身建筑外在门桥立柱上各有一条色彩鲜艳的盘龙,不是雕在柱子上,好像是雕成后挂在上面的,做工、色彩非常精细,不同于以前所见到皇家宫殿里的龙的形象那么威严、恐怖,像是两条宠物要与你嬉戏!在南方建筑里是绝无仅有的。塑像在文化大革命的时候都毁掉了,再次感叹这里当年的革命真是彻底!最后一座殿宇是香馥殿,供奉玉皇大帝,这里是佛道共处的寺庙。参观完后乘车到火车站,去重庆的车还很早,就到旁边的汽车站乘车先到成都。由于这里的车先走很长一段辅路才上高速耽误了不少时间,8点多才到新南门,找地方吃完饭后乘车到火车站,安排好住处后,先买好第二天早上去重庆的火车票。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四川省

生活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四川人创造出了悠久灿烂的巴蜀文化,它与中国其他地域文化一样,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1986年四川广汉发掘出三星堆遗址,证明了早在4000多年前,巴蜀文化就已逐步形成且具有相当的..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