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雨中漫步就这样风雨兼程(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峨眉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5月06日16:11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峨眉山之巅

  晚上开始下雨,一大早就听到外面叮叮咚咚的声音,有旅行团出发了,不到7点我们也起床退房,外面还在下着雨,就直奔汽车站买了到万年寺的票,40一张,车在山路上前行,雨水丰富了山间的溪水,哗哗作响,不时见到住在山里的学生在路边等车。半小时后到了万年寺停车场,雨还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买了150元的门票冒雨顺着石阶山路前行,走了很长一段路才听到有旅行团招呼游客的声音知道快到了,这段路虽长但并不难走。雨还在下,天阴得很厉害,峨眉山虽然林木茂盛但好像没有青城山树木的枝叶大,总是挡不住雨水。朦朦胧胧见到前面石板路上由一群猴子,地上有一堆东西,一个老头在那里发牢骚,一名管理员正拿竹竿驱赶猴子,估计老先生被偷袭了。还是要爬一段台阶才能到万年寺山门前,有一大堆人站在山门前不进去,估计是旅行团里的人有不进去的、或是在等别人。花8元进入山门,峨眉上真正有价值的寺庙只有万年寺,万年寺不同于其他寺庙,一进门有一片非常宽阔的场院,一眼就可以看到寺内的主体建筑,一座像蒙古包似的黄色砖石结构的殿堂呈现眼前,这种建筑形式在我国古代很罕见,里面塑有普贤菩萨乘白象的铜像。菩萨被涂以金色,殿内给人感觉金碧辉煌,周围墙上还有金色的小佛像,周围墙体的白色又给人以朴实的感觉。不时有人用闪光灯照菩萨的雕像,真不懂礼貌,也不怕菩萨不高兴,求菩萨的是他们,冒犯菩萨的也是他们。

  出万年寺猴子们还在台阶路上等候游人的食物,个个又肥又大,他们的伙食不错,只有小猴瘦点。顺路标去清音阁,一路都是下坡路,还算轻松,雨还在不停奚奚下着,大概半小时见到一座小桥,一座石碑上写“双桥清音”,过了桥就到清音阁了,这里景色清幽,确实是一处修心养性的好地方!没有想象的游人那么多,估计现在不是旅行团到达的时间。清音阁旁边有条小路就是继续上山的路,路越走越宽,一面临着溪水,这一段很平坦,路边有几座现代时刻,都是一些当年皇帝光临的场景,今人就会弄这些没有价值的东西。路边有一对老年夫妻卖竹竿和草鞋,就花1元买了一个竹竿给老婆,后来这根竹竿可真起了很大作用了,老人还告诉我们走下面的溪水冲出的路近些,上面的路是为防止发洪水准备的。我们就踏着被河水冲成的石沙路走到一线天,确实近了不少!

  一线天其实就是两座山之间的一条通道,过了一线天就快到生态猴区了,看到几个工作人员在兜售猴食,说15元买几包猴食就可以派专人带过猴区,其实就是花钱逗逗猴子玩玩,就花钱买几包喂喂这些可爱的精灵。一个人就带我们来到猴区门口,换成一个男工作人员把我们带到猴区里面,这里真是猴子的乐园,一个个都在等待游人的食物,选了几只小猴子让我们喂,这些机灵鬼一见到吃的就奋不顾身冲上来,几袋猴食很快就吃没了。喂完猴子我们回到主路,还有不少猴子在路边等待,一只猴子站在石栏上摆出一个造型像是要我们给它拍照,老婆把一张餐巾纸要放在兜里,旁边的一只猴子噌的一下窜过来把纸抢走,用嘴撕咬,发现不是好吃的就扔到一边。其实猴子就是单纯为了要吃的,不抢游人的其他物品,感觉都挺可爱的,不像传闻的那么猖獗,只要注意一下不会出问题。往前走不远还有几个管理员分别看护一段距离,猴子好像突然消失了。听管理员说峨眉山有上千只猴子,有一批还没出现,问我们包里有没有糕点,猴子闻到味道会强,不禁紧张起来!不过沿途静悄悄的,连游人也很稀少,管理员也消失了,只能听到山间的溪水声,猴子就更见不到踪影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峨眉山

峨眉山,地处北纬30度这个号称最神秘的纬度线上,位于四川盆地像青藏高原过渡地带,与山西五台山、浙江普陀山、安徽九华山并称中国佛教四大名山,被尊为普贤菩萨道常峨眉山也是内地风景名山中最高的一座,其主峰金顶..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