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雨中漫步就这样风雨兼程(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 | 2009年05月06日16:11

  从这里开始就没有旅行团的足迹了,只有登山者,猴子肯定是喜欢去食物多的地方,当然也就是人多的地方了!这一带丰景却是美,有山、有树、有水,真是峨眉天下秀!雨也不知不觉停下来了,我就多拍了几张照片,后来发现这里的照片是最美的!穿过一座桥就进入了天然植物长廊,也就开始了漫漫艰辛的爬山之旅!路变成了45度的石阶路,不过这段路还可以忍受,经过一段辛苦的爬行到达洪椿坪,这是一座小庙,雨又开始下起来了,在细雨中游完洪椿坪走出庙门一人招呼我们过去,口音太重不知要做什么,以为要兜售香火没理他,见我们不理他都急了,才明白是让我们做安全登记。

  后面就开始进入九十九道拐,登山路也变得比以前陡而且长,走过一段陡直的石阶路以后在你面前又出现一条更陡直的石阶路,翻过一座山梁,转弯又是一座山梁在前面等待着你,不知道前面还有多少这样的路,心里都快要崩溃了!心里想着以前征服高山的愉快感就忍着疲惫继续前行。沿途的树木都很美,都是北方没有见过的景色,可惜自己对植物不懂,都叫不出名字来,雨天雾气很重,很多景色看不到。

  经过十多公里的痛苦之行前面出现了一座寺庙,走进一看是仙峰寺,就到里面避一下雨,好好休息一下,,第一座殿堂供奉的是财神,正好有长板凳,我们就坐下来吃点东西,雨还在哗哗下着,听到外面的雨声,再加上昏暗的天气,雨水打在寺庙的屋顶上有一种特别的感觉,如果再有雷声正像恐怖片里的感觉了!

  雨没有丝毫停下来的意思,只好冒雨继续前进,前面的路就好走些了,大多是下山路和平路,沿途正在修路,旧石板被换上新石阶。感觉还是旧石板好,不积水,而且旧石板与古色古香的寺庙很般配。一路上还有很多瀑布飞溅,雨越下越大了,瀑布水势也就更充足了!又出现了上坡路,没多远就到了一处小卖部,一边又一座小庙——遇仙寺。在这里休息片刻以后继续赶路,到达一处路口——九岭岗,此处是从万年寺上山路线的交叉点,向前就是洗象池了,路又开始变得陡峭起来,拖着还没有休整好的疲惫身体继续艰苦爬行,还好这段路程没有九十九道拐长,没多长时间就到洗象池了,感觉有点饿了,在一个小饭馆里吃了2个醪槽蛋,后来后悔真不该吃!洗象池也不大,下着雨、天也暗了,就没仔细游览,想尽快奔雷洞坪,后面的路基本是在夜色中进行,也就无法关上周围的风景,雨还是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体力感觉越来越不行了,但别人没事,后来分析刚才吃的鸡蛋的原因,因为鸡蛋消化需要大量能量,所以以后爬上不能吃鸡蛋了。这一段路还算好走,但体力的原因还是倍感艰辛,经过一个小时的跋涉,总算见到前面一片灯光!在山上,这里的住宿比较贵,太辛苦了就找一家比较好的宾馆150元。躺下后又累又冷,身上的衣服全被雨打湿了,只好挂在空调吹。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四川省

生活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四川人创造出了悠久灿烂的巴蜀文化,它与中国其他地域文化一样,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1986年四川广汉发掘出三星堆遗址,证明了早在4000多年前,巴蜀文化就已逐步形成且具有相当的..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