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专列赏牡丹花王(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山西省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09年04月24日11:20

牡丹花盛开美态

牡丹花盛开美态

 

  推荐理由

  每年的4-6月,都是山西牡丹盛开的时节,各地游客纷纷在此时前往山西欣赏牡丹花开放时的美态。

乔家大院

乔家大院

 

  五台山礼佛

  五台山海拔很高,虽然处于与北京大致相同的纬度,但气候特征却和中国东北部的大兴安岭差不多。五台山自古以来便享受着极高的“待遇”,因为诸多帝王将相都有与其相联的故事。尤其是在清朝,五台山多次与皇家结缘,其中以顺治皇帝在五台山出家为大事件。一般要登临“菩萨顶”游览,据说那曾经是康熙、乾隆的“行宫”。所谓“菩萨顶”位于五台山灵鹫峰上,相传为文殊居处,创建于北魏。明永乐以后,蒙藏教徒进驻五台山,大喇嘛居于菩萨顶,于是菩萨顶成了五台山黄庙之首。清康熙、乾隆二帝曾多次朝拜五台山,在菩萨顶住宿。现在的东院过厅和后院,仍保留着两座汉白玉四棱柱碑,碑身四面分别刻有汉、蒙、满、藏四种文字所书的碑文,均为康熙帝手书。

  五台山现存寺庙58座,这个规模在我国的名山中应该算是名列第一,因此其位居“四大佛教名山”之首。今年五一到五台山礼佛的线路,可按照“万佛阁-菩萨顶-显通寺-塔院寺-殊像寺-黛螺顶-佛母洞-罗睺寺-南山寺-普化寺-灵峰寺-龙泉寺”这个顺序。五台山怀抱的台怀镇是寺庙最集中的地方,每一次礼佛之后基本都要先回到台怀镇上,方可解决食宿的问题。

悬空寺

悬空寺

 

  悬空寺体验壮观

  走到大同市附近,不仅要看看中国的煤海,更要去看看那一座横空出世、已经有着1500多岁的悬空寺。到山西的悬空寺,最能体验中国建筑大美、大奇、大观的所在。想象一下,距离地面60多米的悬崖峭壁之上,“漂挂”着一座空中楼阁,让人叹为观止。

  在悬崖之下,现有李白醉书的“壮观”二字,但从字体上来看并非醉书,反倒像清醒时候一挥而就的遒劲书法。当走在悬崖之下时,看到的是一片光秃秃的山崖,仿佛整座寺只有几根瘦长的立木支撑着,让人提心吊胆。但跟随着人群一步一步地登临悬空寺,贴着崖壁最高处往下看时,真有“俯视行人小,飘然意欲仙”之感。

平遥古城

平遥古城

 

  双塔寺赏牡丹王

  最后一站是来到太原参观“双塔寺”。寺内双塔永祚寺的百年“明代牡丹”,被誉为“牡丹花王”,名字叫做“紫霞仙”,花开500余朵,这是此趟旅程最不容错过的高潮。

  今年的“太原双塔牡丹艺术节”定于4月29日至5月10日举行,作为全国唯一的寺院牡丹,永祚寺内培植着近千株牡丹,几乎涵盖了牡丹的所有品种,而且红、黄、白、紫、绿、墨各色齐全。

  旅游贴士

  饮食山西饮食以面食为主,口味较重,水土碱性大。一日三餐前喝一小勺山西陈醋,可快速适应当地水土。

  特产山西特产以汾酒、竹叶青最为出名。平遥牛肉是平遥久负盛名的特产,早在明代中期就开始四方驰名,肉质鲜嫩,肥而不腻,瘦而不柴,香酥可口。历史上,平遥城加工五香酱牛肉的著名作坊有“隆胜旺”、“兴胜雷”、“自立成”等老字号。

    更多山西旅游攻略

山西王家大院旅游攻略(图)

山西平遥自助游全攻略(图)

山西常家大院攻略 零距离感受晋商民居(组图)

旅游攻略:到山西品味民俗乐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山西省

山西位于太行山之西,黄河以东。山西之名,因居太行山之西而得名。自古被称为"表里山河"。春秋时期,大部分地区为晋国所有,所以简称"晋";战国初期,韩、赵、魏三家分晋,因而又称"三晋&q..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