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到最美小城凤凰自助游实用攻略(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南省 | | 2009年04月24日10:53

  这次我在凤凰沿着沈从文先生的脚步匆匆走了一遍,但没来得及细细品味。以后我一定要重返凤凰,细细体味凤凰的每一个细节,慢慢品尝苗家的每一种美食,之后我就可以自豪地说,我游遍了凤凰,尝遍了苗家的美食。

  这座曾被新西兰作家路易艾黎称作中国最美丽的小城之一的“凤凰古城”建于清康熙时,这颗“湘西明珠”是名副其实的“小”,小到城内仅有一条像样的东西大街,可它却是一条绿色长廊。

  古城景区——范围以古城为中心,东至虹桥、南至岩脑城、西至池塘坪、北至沱江,面积1平方公里,是凤凰今古建筑最多,最繁华的区域,也是凤凰县的“心脏”所在。古城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形成了不少名胜古迹。这里是“黔楚咽喉”,战略地位重要,一直是边陲重镇。清纪中叶以后常驻“镇边”、“屯边”、“绥边”军政大员,文策士跟踪而至,墨客骚人亦寻迹而来。随之,大兴土木。各建筑无不设计精美、斗拱飞檐、塑龙雕凤、金漆彩绘。而由于统治者策略的需要,凤凰的庙宇祠堂比异地尤多。而又大部分集中于古城。所以古城有“辉煌的殿堂”之称。古城是一带妩媚青山,半座雅典城池。美丽自然的整个古城风光欣赏不尽。

  南华山景区——整个景区,层峦叠翠,林木葱笼,朝则薄雾笼青,暮则斜阳凝紫,雨来泼墨,烟散笼纱,淡妆浓抹,晴雨皆宜。景区包含有“南华叠翠”、“兰径樵歌”、“山寺晨钟”三大景。总之,南华山景区是:层林路盘旋,螺髻拥翠峦,晴雨都相宜,细赏色般般。  

  沙湾景区——景区的中心是沙湾。包括昔日八大景中的五大景观:东岭迎晖,龙潭炊渔火、梵阁回涛、溪桥夜月、奇峰挺秀,素有“朗苑”之称。这里,一弯绿水,四周青山,庵、馆、寺、庙;亭、台、楼、阁星罗棋布,古典与现代建筑穿插配合,别具一格。山色青苍雨洗不去,鸟声婉转随风送来。  

  奇梁洞景区——距离县城5公里。具有奇、秀、幽、峻的特色。属溶蚀为主类型的峰丛谷地型,溶天地古今奇观于一洞。  

  黄丝桥古城景区——在离县城25公里处的苗区,有一座完整的石头城。城址在黄丝桥村的绿树异石山峦之间,是闻名遐迩的景区,也是“主客相搏”,白刃相交的古战场遗址。古城始设于唐垂拱年间,宋、元、明、清均加改造修葺,今日古城完整无缺,巍然屹立。10米多高砖木结构的城楼,全是清代设计建筑,井藻浮雕,飞檐翘阁,雄伟壮观,青石土砖的古代营房,依稀尚存。古城巍立楚边,雄视黔川。景中有景,景外有景,景景相连,处处有景,把整个凤凰县城建设成为凤景如画独特的“画乡”。

1 2 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湖南省

湖南古称“潇湘”,地处华中偏南。这片山明水秀的土地对中国的近现代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它孕育了毛泽东、刘少奇、蔡锷、谭嗣同、曾国藩等历史风云人物,使人们对它充满了敬意。这里有范仲淹留下千古绝句..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