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到最美小城凤凰自助游实用攻略(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南省 | | 2009年04月24日10:53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曾被新西兰著名作家路易·艾黎称赞为中国最美丽的小城。这里与吉首的德夯苗寨、永顺的猛洞河、贵州的梵净山相毗邻,是怀化、吉首、贵州铜仁三地之间的必经之路。209国道和湘黔省道从县境穿叉而过,铜仁大兴机场距县城仅27公里,交通实为便利。

  凤凰县地处湖南省西部边缘,全县总面积1751.10平方公里,南北长66公里,东西宽50公里,全境划为9个镇22个乡,344个行政村。1998年底全县总人口为35.80万人,其中,农业人口32.21万人,少数民族23.74万人,占总人口数的66.32%,是一个以苗族为主的多民族聚居的山区县。全县属中**带季风湿润气候区,四季分明,气候温和,多年平均降雨量1308.1毫米,平均年日照为1266.3小时,年平均气温15.9°C。县城北距风景明珠张家界200公里,南距铁路交通枢纽怀化市90公里,东有枝柳铁路新凤凰站,209国道、1867省道穿境而过,为湘黔边区经济贸易的交汇点。

  凤凰风景秀丽,历史悠久,名胜古迹甚多。城内,古代城楼、明清古院风采依然,古老朴实的沱江静静地流淌,城外有南华山国家森林公园,城下艺术宫殿奇梁洞,建于唐代的黄丝桥古城,举世瞩目的南方长城....

  这里不仅风景优美,且人杰地灵,名贤辈出。为了维护民族尊严怒斩外国不法传教士的一品钦差大臣、贵州提督田兴恕;定海浴血抗英,万古流芳的民族英雄郑国鸿;民国第一任民选内阁总理“湖南神童”熊希龄;文学巨匠沈从文;国画大师黄永玉……  这里不仅风景优美,且人杰地灵,名贤辈出。为了维护民族尊严怒斩外国不法传教士的一品钦差大臣、贵州提督田兴恕;定海浴血抗英,万古流芳的民族英雄郑国鸿;民国第一任民选内阁总理“湖南神童”熊希龄;文学巨匠沈从文;国画大师黄永玉……

  凤凰县历史悠久,在唐垂拱三年始设谓阳县,清康熙39年设厅,命名凤凰厅,厅治设镇竿镇(即今沱江镇)。嘉庆二年(1797年)升散厅为直隶厅。民国二年改为县,称凤凰县相沿至今。凤凰县人杰地灵、有民国第一任内部阁总理熊希龄,现代著名文学家、物质文化史家沈从文,享誉国内外的著名画家黄永玉。

  凤凰钟灵毓秀,自然资源丰富。县城内盛产江竹豆、玉米、茶叶、油桐茶、生漆、桠柑、板栗、猕猴桃、黄柏、杜仲、红晒烟以及系列山野境内名胜古迹星罗棋布,有省级风景名胜区四处,即建于唐代垂拱年间的黄丝桥古城、被誉为溶洞奇观的奇梁洞、飞檐斗拱的古建筑朝阳宫、沈从文故居。

  境内名胜古迹星罗棋布,有省级风景名胜区四处,即建于唐代垂拱年间的黄丝桥古城、被誉为溶洞奇观的奇梁洞、飞檐斗拱的古建筑朝阳宫、沈从文故居。自然保护区2处,即国家级的南华山森林公园、省级的两头羊自然保护区。县城建设古朴典雅,北门、东门古城楼,沱江河畔的吊脚楼别具一格,还有那飞檐斗角的万寿宫、大成殿、天王庙、遐昌阁、万名塔,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素有“中国最美的小城”之誉和“画乡”之称。

    推荐线路:

    贵阳黄果树天星桥龙宫凤凰古城张家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湖南省

湖南古称“潇湘”,地处华中偏南。这片山明水秀的土地对中国的近现代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它孕育了毛泽东、刘少奇、蔡锷、谭嗣同、曾国藩等历史风云人物,使人们对它充满了敬意。这里有范仲淹留下千古绝句..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