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四大“美人湖”:喀纳斯湖(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禾木喀纳斯旅游区 | 玩家旅游 微博 | 2009年04月21日11:11


喀纳斯湖

喀纳斯湖

  西施——喀纳斯湖

  “喀纳斯湖”是蒙古语,意为“美丽富饶、神秘莫测”。这里因喀纳斯湖及周边的雪山、草原、白桦林共同组成的秀美风光闻名遐迩,被誉为“东方瑞士”、“摄影师天堂”。它是变色湖,就像西施在楚王面前那样曼妙而从容。

  秋天的喀纳斯风景如画。每到金秋时节,白桦林一片金黄,映衬着银色的雪山,林边图瓦人的木屋更显安详。

  喀纳斯湖,是喀纳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核心精华,为我国深水湖之一。湖周围是苍翠的针阔混交林,与辽阔的山间草原连成一片。

  七、八月,登上海拔2030米高的观鱼亭俯瞰喀纳斯湖光山色,你会为湖面多姿多彩的奇景所惊叹。

  在蓝天白云下,湖面宛如硕大的调色盘,湖水的颜色一块深、一块浅、一块蓝、一块绿,变幻万千,美不胜收。

  在喀纳斯可欣赏“宝光”霓虹美。“宝光”人们称“佛光”。它与喀纳斯湖光,与山舞银蛇的冰川,与绿草如茵的草原,与浩瀚无垠的森林,与轻盈飘荡的山间薄雾融为一体,交相辉映,

  喀纳斯湖是我国极其难得具有欧洲生态系统的区域。保护区内有植物798种,其中珍稀植物30种,动物39种,鸟类117种,鱼类7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5种,二级13种,其他稀有动物9种,昆虫真菌的新种记录不少60个。

  喀纳斯的奇、特、美、艳的自然风光,赢得了国家领导人、专家学者及广大游客的赞赏。

  喀纳斯是西伯利亚泰加林在中国唯一延伸带,是中国唯一占北界欧洲西伯利亚动植物分布区,是中国唯一北冰洋水系——额尔齐斯河最大支流发源地,是中国蒙古族图瓦人的唯一聚居地,是中国海拔最低的山岳冰川所在地。

  图瓦人居住在阿勒泰喀纳斯湖图瓦村和白哈巴图瓦人村落。

  喀纳斯湖与图瓦人相互辉映,融为一体,构成喀纳斯湖旅游区独具魅力的民族风情。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禾木喀纳斯旅游区

喀纳斯地处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境内,北面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和蒙古三国交界,1980年批准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规划总面积2500km2。旅游活动区限定在保护区南段缓冲区内,面积35km2。气候凉爽,全年无夏季,春秋两..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