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天山天池旅游小贴士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天山天池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13日11:22

  这同样要等你亲自来看了,虽然我来得够多,也许我仍将会来,但雪水和雪峰依然会是我眼中永恒的风景。

  仅听它的名字就足够令人神往了。

  都说熟悉的地方没有景色,从小到大去过四五次天池,最近的一次是去年9月,所以对于这个命题生怕写不好,因为太熟悉了,总觉得它的好处都让别人说尽了,全国的旅游杂志以及国家地理杂志和各大网站都将它说到了极至,真不知该如何写它了。

  我们的车是晚上出发的,开车时已是20时30分了,上了高速路以后,车如风驰电掣般疾驰,夜景很迷人,令人联想起电视剧中台湾花莲的夜色。

  又前进了一段,快速路两边护拦之外的风景变得稀疏,若是早出发几小时,现在应该看到最美的夕照了。

  记得十几年前,从天池回家的路上,车停在路边戈壁上小憩,那时还没有快速路,当时已是黄昏了,夕阳照在戈壁上分外壮观,那些小草野花也被镀上了一层金黄色的轮廓,美到心里。那一种孤独壮美夹杂在一起的情绪直到今天还历历在目,心里忽然就惆怅起来,就让黄昏的戈壁定格在脑海里吧。

  一路上众人皆不语,各自想着心事,有些人是第一次来,有些人,如我,已经是第五次上天池了。天池的美就在于你来100次,都会有100次不同的感受,但愿这一次不会令我失望。

  进入阜康境内,车拐了方向,一路上黑黢黢的树影迎面扑来,天已彻底黑了,伸手不见五指,在车灯的照射下,那些道路两旁的大树齐齐地倾斜下来,原以为这段路很短,却不承想行走得如此漫长(标牌上显示有35公里,不会吧,但愿是我看错了),树两旁星星点点透出光亮来,那是生活在这里的住户,很幽静的田园风光,真想推门而入,与他们共同生活几日,这种想法也只能是梦想了,真正吸引我们前往的,不是那天上之水吗?

  终于到了景点,却不是终点,我们换乘区间车继续上山(天池是在半山腰上),陡峭的盘山公路有十几道弯,以前曾是事故多发地段,为我们开车的小伙子甚是熟稔而潇洒地将车开得飞快,越走越高的盘山路对他来说如履平地,手机响了,他竟然用右手打电话,左手操纵方向盘,车速依然未减,又一弯道来了,他一打方向盘,“刷”上去了,大家忍不住尖叫起来(这可是夜路啊),余音未落,又一个急转弯,车速不亚于飞机着陆的时速,心脏跳得快要飞出来了,睁开双眼时,驻地到了(真是有惊无险,如果就这样壮烈了,明日的报纸可有头条看了)。

  这家被称为“西王母大酒店”的宾馆建在山坡上,据说是三星级的,很有布达拉宫的气势,打前站的头车同仁在大厅迎接我们,因了刚才的惊险片段,大家欢呼拥抱,仿佛久别重逢,其实也就别了几个小时。

  第二日,真正的旅行开始了,大家先在“布达拉宫”的石级上照相,然后坐电瓶车上山,去看山上的那块“碧玉”——天池。

  上山的车均为无污染的电瓶车,好笑的是,短短几分钟的路,当我们坐上车后,司机师傅竟然问我们去哪里,天啊,我们还能去哪里?天池啊!大家顿笑作一团,很有骑驴找驴之虞。新疆人的幽默表现大致如此。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天山天池

天山天池古称“瑶池”,地处天山博格达峰北侧,位于阜康市南偏东40余公里,距乌鲁木齐市110公里,是以高山湖泊为中心的自然风景区。湖滨云杉环绕,雪峰辉映,非常壮观,为著名避暑和旅游地。天池成因有古..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