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风韵:东南西北线 各有各精彩(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4月16日10:37


马岭河

马岭河

  兴义马岭河:玩天下第一漂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马岭河位于兴义市郊,风景极美,天下第一漂名不虚传,是非常值得一去的景点。虽然说从六七月开始才是那里的丰水期,五月去水不会很大,但沿岸一派春光,风景宜人,即使漂流只漂一半也很值得一试,适合一家大小去玩。

  兴义的精华是马岭河峡谷,马岭河是一条流经兴义的河流,注入南盘江,因流经的布依族山寨而得名。在兴义市的河段十分险峻,两岸的河谷,笔直直插河面,多条磅礴的瀑布在绵延的江岸,似彩练一般飞流直下,蔚为壮观,令人叹为观止。地质学家告诉我们,这里的峡谷是由于地壳的运动张裂所造成的,全长74.8公里,平均谷深100余米,是世界上最险峻、秀丽的峡谷之一,号称地球上最美丽的一条伤疤。那座飞架峡谷的公路桥据说是世界上离江面最高的桥梁,在桥上向下看,人如蝼蚁;从下向上望,桥如彩虹。到了兴义,只有亲身体验漂流,才能领会马岭河的美丽与雄奇。12公里的漂流通常需要两三个小时,不过5月份可能只开放其中一段,一个来小时就够了。即便在枯水时节,其中的4处险滩也惊险非常,落差最大处近3米,冲起的漫天水浪让所有人都“湿了身”,其惊其险,更胜于广东的许多漂流。此外,到马岭河山上的布依族民俗村听一场趣味横生的“八音坐唱”,吃一顿清淡可口的“八大碗”炖菜,也别有一番滋味。

  特别提示:

  马岭河峡谷风景区在贵州兴义市境内,可在贵阳长途汽车总站搭乘去兴义的长途汽车,也可从云南昆明坐火车到达。

  一定要吃兴义市的牛肉粉,配料有6种之多,口味独具一格。鸡肉汤圆、刷把头、杠子面、卷粉都是兴义特产,在其他地方很难吃到。

  马岭河景区的另一大看点还有曾得到徐霞客夸赞的万峰林。此外,泥凼石林、车椰温泉、万峰湖等风景也可顺道游览。(来源:视窗旅游)

贵州黄果树瀑布旅游提示指南

中国贵州兴义购物介绍

中国贵州都匀购物介绍

中国贵州凯里购物推荐

中国贵州遵义购物介绍

特产丰富的贵州

充满贵州特色的安顺美食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