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五指山:苍茫云雾山海经(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4月15日14:17

五指山

五指山

  我向来使不安分于一个固定的处所的,这次来了海南读书,半个月还没有,就趁着十一的长假时间和平去了海南省的最高峰——五指山!

  海南我一向不是很熟,所认得的也只有海口和三亚,这回本来以为有了一个向导,可是一看,还要和我以前独自出游的情况差不多,他也不是很认识路,只知道如何从海南大学到海口西站罢了。

  到了车站,本来是说按照我以前看好的路线先到毛阳镇,然后到五指山下的,可是最快的汽车也要2个多小时以后才可以开,我一向是不习惯于在等车的方面花太多的时间,于是马上改了主意,先到琼中,然后再说!为此还颇受了保守的平的教导!

  急急忙忙到了车上,将饮食、住宿、游玩这些事情想了个遍之后,才想起欣赏窗外的景色来:这里的风景完全不同于北方了:苇塘、荷田、鸭群、竹林将一路的风景连缀起来,不时出现的令人惊喜的香蕉林——可惜的是整段路我只看见一棵树上结着香蕉,硕果累累的木瓜树,长的挺拔高大的苏铁——这种树在我们那里最高不会超过2米,更有无数的槟榔、椰树点缀其间,这才是真正的热带风光了,刚出海口的时候还可以看见沿着公路长长的城墙般的引水渠,让我想到了西班牙的马德里,如果当时中国再好一些,这也许也可以成为名胜了!

  随后的路上的大片的芦苇让我有些惊异了——留着这些荒地做什么?海南的芦苇制品并不是十分的丰富,随即请教身边的平,他告诉我:那不是什么芦苇,而是甘蔗!此后羞愧了好一阵的我,再看那些“芦苇”的时候,不觉的带有一种甜蜜的目光了。

  2个小时的颠簸把我们送到了琼中,饥饿的平马上钻进了一个小餐馆,大吃起来,我却意外的发现这里有槟榔卖,于是花5角买了一个,女老板把它纵剖成4份,随即给了我一张卷有海螺粉的叶子,让我吃起来。入口的第一感觉让我完全打消了对槟榔的幻想——甜甜的,有点清凉,有点汁水——而是很涩嘴的味道,而且一点甜味也没有,果肉,或者说只是外边的一层粗糙的韧皮的口感真的很差!不多时,嘴里觉得汁水慢慢的多了起来,回忆起女老板的话,赶忙把口水吐掉,吐出来的果真是血水一般的东西——深红色的,而且越吐越多,于是很兴奋的给平展示我的成果,他老道的说:你会醉的!不多时,兴奋的我觉得事态不对了,头有一点晕,我想自己强制控制,可是却无法自已,于是只有怀着一种准备接受教导的心境来到了平面前,他扶我到候车室,那时的感觉似乎什么都不存在了,头重脚轻,仿佛我那次险些在旅顺黄金海滩遇险的情景一样,当时仿佛旅游什么都不重要了,说实话:当时如果没有平,我真的怀疑自己是否还可以继续走下去!过了一会清醒了一些,才想起把这东西吐掉,回头看了一下女老板,她正用一种得胜的眼光看着我!

  过了一会,清醒多了,到毛阳镇的车也来了,匆忙的上了车,车上的一路的颠簸加上槟榔的麻醉,让我找回了以往出游的感觉,感觉这车似乎是在开回沈阳的,向外望去——绵绵的山,潺潺的河,绰绰的人,让我的思乡的情绪愈加浓重,可是偶尔出现在眼前的椰子,或者是槟榔,香蕉又把我拉回现实。这时候突然有香蕉卖,我忙不迭的买了1盘——才1元钱,递给了离我相去甚远的平一根,余下的便留给我自己享用了!又是颠簸了1个小时到了毛阳镇,等了十几分钟的车,才搭上了我们最后的一班车,上面坐满了人,车在崎岖的山区土道上崎岖的行驶,车上的人仿佛也崎岖了起来,不过着一路的风景总还不算崎岖:黎家的三三两两的船型屋,蜿蜒的水流湍急的河流,一座小型的水电站,青山碧水中镶嵌着的白练似的瀑布和成群飞过的白鹭,让人觉得置身于仙境,周围的黎族阿妈也更让人觉得亲切慈祥,然而这一切的景致都被平的“茶花”牌香烟破坏的体无完肤——尽管那香烟没有茶花的香味,可是平还是乐于其中!

购物指南:海南十大特产

最新版海南自助游完全攻略(图)

中国海南三亚购物介绍

中国海南海口购物介绍

海南中线特产一览

中国海南三亚娱乐介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海南省长达1528..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