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敦煌自驾 流连大漠孤烟的风情(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银川市 | | 2009年04月02日14:26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银川

  在银川的时间比较短,主要原因是因为天下雨。不过,我们还是冒雨去了两个地方,一个是影视城,一个是西夏王陵。影视城应该还算不错,毕竟那里出了很多有名的大片,每个地方都能让人联想,只是小一点的孩子看不太懂;至于西夏王陵,去之前一定要多了解点相关的历史,而且不能去得太晚,一定要留够时间慢慢看。银川有名的沙湖和沙坡头没能去成,如果本人很能疯或者带有小孩去那儿一定能玩得很好。

  左旗

  左旗是一个小城,在那儿我们碰到最好玩的事就是关于出租车,乘客以人数收费,每人1.5至2元不等(视时段而定),只要车上没坐满人,一路上司机都可以拉客,很好玩,像公共汽车一样,还是招手即停。好像左旗的奇石挺出名,不过因为我们对这方面不感兴趣,没做过多了解。广场那边有不少餐馆,建议去吃手抓羊肉。

  额济纳旗

  相当于我们这里的一个县城,是我们这次旅行的中心,因为那里的胡杨漂亮极了,一年中只有十一左右的二十天是旅游旺季,平时没有什么游客,所以还不是很商业化。可惜我们去得太早了,没有看到胡杨最漂亮的时候。当然各个景点我们都去了,有枯树林、黑城、怪树林及八至二道桥。去额旗强烈呼吁带上口罩、眼镜、帽子,否则你根本看不了什么,当然还要准备一颗承受荒凉的心,尤其前三个地方,那不是一般的荒凉,走在那里面,你会觉得世界就快要毁灭了。十一期间去的话景色应该很美。虽然关于胡杨有点遗憾,不过我们在那里还是玩得很开心,主要是因为遇上了好人。那是一位慈祥的老人,一位不太懂生意经的半个生意人。我是从网友的攻略中得到了他的联络方式。他是额旗前旅游局副局长,当兵出生,退休后致力于生态建设,枯树林是他自己开发的,他还在枯树林中种植了小胡杨树,胡杨树的根上人工种植一种叫“苁蓉”的珍贵药材。在那片荒芜的土地上种什么都难,可想而知他的付出。我们在他家的蒙古包住了一晚,半天起来方便的情景让人回味。有时间你自己去体会吧。网友推荐的志强沙锅生意很火爆,我们去了两次。网友推荐的沙漠玫瑰我们没有下手,因为实在太重了,不过真的很特别。在小城中租辆自行车一路骑到二道桥,感觉很不错。晚上的烧烤可以去尝尝,喝一杯杏皮水,味道不错哦。旅游期间酒店的价格不菲,标间400元左右(当然是指条件好一点的)

  酒泉

  在酒泉只是小作停留,去了一趟市中心,找了一条小巷吃东西,发现一奇怪现象,街中央斜斜地停一排汽车,那是划定的停车区域,街是一条小街,左右两旁的车要很小心才能不发生擦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银川市

银川,位于有塞上明珠之称的银川平原,东面濒临母亲河黄河,西面倚靠贺兰山麓,银川市的城市面积不大,却有着极其丰富的旅游资源。银川是全国101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雄浑的贺兰山与黄河,一起造就了银川平原,在这..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