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敦煌自驾 流连大漠孤烟的风情(2)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4月02日14:26

  敦煌

  本来我对敦煌并没有抱太大的希望,打算匆匆而过,再转道去银川的沙湖让女儿好好玩一玩,但没想到,这一路敦煌让我们玩得最尽兴。我们先去了玉门关、汉长城、阳关,对这些地方你一定要跟当地人了解历史背景,现在看起来都是一些土山坡,古时候却都是坚不可摧的城强,当然已经荒芜人烟的那些故址仍是带给你一种凄美。在阳关骑骑马不错。因这一路女儿走得比较勉强(小孩子对土山坡不会有多大兴趣),快到六点的时候我们临时决定去一趟鸣沙山、月牙泉。没想到这偶然的兴起,竞带给我们莫大的快乐。那里的沙山太漂亮了,女儿看到沙山的那一瞬间大叫了起来。我们选择骑骆驼上山,与一群摄影爱好者同行,我们改变常规路线,先到月牙泉再上山顶,这样就可以看到山顶的日落。听网友说月牙泉很神奇,一看果真是,一大片沙山的山坳里有一汪泉水,由于当在水分挥发太快,月牙泉的水已经不多了,听说当地已经采取了措施,好让这个景点能够长时间保留。女儿在月牙泉旁留下了美丽的瞬间。说实话骑骆驼的时候屁股是很疼的,一路向山顶巅去,前面是连绵的骆队,很有美感,转回头再看山下,有夕阳照着的地方一片金灿灿的,漂亮极了。下了骆驼再走一段木梯,到了山顶,正赶上夕阳落山,如果有一部好相机,肯定能照出很美的图片。下山的时候我们滑了一段沙,不是很快,很舒服。等到山脚下的时候天色已黑,女儿说还没玩够,还有滑翔机和沙地越野没玩,于是决定第二天早上再来玩。第二天早上,老公带着女儿出发了,她们格外开恩,让我在酒店睡懒觉。等到十一点过,只听得嘻嘻哈哈地她们就回来了,女儿回来就说,开心死了,什么都玩过了。等到她们洗澡的时候帮她们整理衣物才知道,那不是一般的疯。鞋子里有一半的沙(都不知道脚是怎么穿进去的),衣服、裤子、背包,那个惨哦。房间的地板上全是沙,弄得退房时很是不好意思,不过不管怎么,女儿这趟玩得真是高兴,辛苦一点也值啊。下午,我们去了莫高窟,早听网友说起那种神奇,真的被震撼了,想想远古的人们那等智慧和艺术水准,真的很觉得自豪,如果有时间慢慢看就好了。后来想到一个妙计,看完一遍后可以再跟着其它团再看,只要你愿意,可以看到关门时间。

  当晚我们坐火车到兰州,乘坐第二天上下午的飞机回成都了。

  总的说来,这一趟是开心的旅行,有些遗憾也是好事,才有下次再去的理由。下次我们打算开车去看胡杨。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