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自驾凤凰张家界 迷失云深不知处(5)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张家界市 | | 2009年04月01日11:25

  在乌龙寨餐馆吃中餐,然后坐免费的环保车在山顶上走约40分钟,就到达另外一个大景区---天子山,在贺龙公园下车,天子山的风景和袁家界有一些不一样,但一样的漂亮,一样的赏心悦目,一样的令人叫绝,由于今天的行程需要晚上赶到长沙住,所以看完天子山后,为了省时间就坐天子山的索道下去,费用单程又是约200元,很多山峰一下子在我们的脚下,一下子在我们的身边,一下子又在我们的头顶,你可以从不同的角度非常近距离的观赏到,那些山峰上的松树,好像触手可及。

  大概下午4点钟正式开始离开张家界,金导带我从武陵源景区门口坐车先回到森林公园门口取车,然后回到武陵源景区门口接我家人。在此感谢金导给我们带来一次愉快的圆满的张家界之行!我们走常张高速(常德-张家界),到常德后直接上长常高速(长沙-常德),经过慈利、常德、益阳最后在晚上8点钟达到长沙,长沙还没有如家,就提前预定了同类的经济酒店7天(标间157元)。

  提示:袁家界和天子山两个大景区都在山顶上,可以步行上去,为省时间,上下袁家界可以坐百龙天梯,上下天子山可以坐索道,在山顶上两者通过坐免费的环保车可以互相达到,等于电梯和索道每边只需要坐单程就可以了,这样既省钱又不用走回头路,但是在山顶上的袁家界和天子山景区,都没有很明确的提示可以坐环保车到达对方,需要导游提示才知道,给人的感觉是希望游客从哪里上来,就多坐一程电梯或索道从哪里下去,在山下到另外一个景区时再坐双程的电梯或索道,既浪费时间又多付一倍的索道或电梯的价钱。

  第7天 回中山,行程750Km

  吃完早餐后从长沙直接上京珠高速,路过株洲、衡阳、郴州、韶关到广州,再回到中山,整条京珠高速车很少,跟我前几年春节后旅游,年初六、初七回程时满路全是车的景象形成强烈对比,到达小榄还不到傍晚的6点钟。

  总结,整个自驾游的行程因为是在春节前出行,所以一路上车很少,所有的景区酒店都比较便宜,而且很容易订到,景点、厕所也都不需要排队,因为游人少,所以在景区中觉得很悠闲,和五一、十一黄金周完全是两码事,行程中景色最漂亮的应该是阳朔和张家界。张家界差不多在整个自驾游行程的中间位置,全程约2630公里,行程中只有广西的龙胜县瓢里镇一段20-30公里的国道路况比较差,其他的都完全没问题,不过龙脊梯田、湘西一带很多是盘山公路,回程从张家界一直到中山则是全程高速。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张家界市

张家界市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景区、景点繁多。有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3];索溪峪自然保护区;天子山自然保护区;中国首批20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之一、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首批45个网络成员之一..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